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生採檢遭收千元掛號費 教部:衍生費用自付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獲陳情,境外生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時,被收取新台幣1000元掛號費。教育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僅支應採檢費,其他衍生的醫療及交通費用由學生負擔。

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表示,先前教育部和指揮中心承諾境外生不用支付採檢、掛號相關費用,近日卻收到就讀台北某國立大學的境外生求助,居家檢疫期滿的採檢時被要求支付1000元掛號費,台北市衛生局告知,採檢是在發燒篩檢站完成,各醫院收取急診掛號費,並非按門診標準收取。

境外生權益小組指出,根據指揮中心1月25日新聞稿「公費採檢民眾免收掛號費及診察費」,而教育部已規定居家檢疫期滿境外生的採檢與檢驗費用由指揮中心支應,所以境外生也屬於公費採檢,應免收掛號費與診察費。

教育部回應,指揮中心1月25日新聞稿是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擴大回溯相關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措施,對象是相關接觸者的擴大回溯採檢民眾,並非指所有公費採檢的民眾。

教育部指出,由於新聞稿所指對象未包含境外生,因此境外生核酸檢測應依循教育部3月2日函文辦理,「採檢費用由指揮中心支應(學生無須先行墊付),其他衍生的醫療及交通費用由學生負擔」。

採檢 境外生 掛號費 居家檢疫 部立桃園醫院 居家隔離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