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境外增逾50人? 專家:若有漏網疫情出現就要緊張了

陳時中昨天公布北市某檢疫旅館發現3例個案確診,地方政府已經展開行動,旅館已清空。本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昨天公布北市某檢疫旅館發現3例個案確診,地方政府已經展開行動,旅館已清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國際疫情嚴峻,12月以來,確診人數呈倍數成長,「未來一天新增50人並不稀奇」,且防疫旅館疑似再傳群體染疫事件。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黃玉成說,昨天境外移入個案高達24人,但今天境外移入個案可能會更多,但不知道會不會超過50人,呼籲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務必落實個人防疫、環境清消等SOP,不要等到爆發疫情時再來檢討。

至於,元旦三天假期,民眾外出仍應戴口罩、勤洗手,最好是隨身攜帶酒精消毒。黃玉成說,現在國內疫情平穩,民眾不需太過擔心,但最重要的是邊境防疫,還是要十分注意,如果有一個較大的漏網疫情出現,可能就要緊張了,可是相較國外疫情嚴峻,對國內連假疫情相對樂觀。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說,目前中央規範第二劑疫苗打滿5個月可以打第三劑,不過也許北市找專家討論一下,如防疫計程車司機等高風險族群,是不是要提早打。黃玉成說,目前第一至第三類高風險族群多已符合間隔5個月接種第三劑資格,且目前國內疫情平穩,暫時不會討論縮短第三劑接種間隔時間的議題。

黃玉成說,專家會議上都有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主要是著眼,如果第一至第三類高風險族群,均依規定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目前已符合間隔5個月接種第三劑資格,即便是晚一點,往後陸續也都可以接種,且目前國內疫情平穩,目前沒有縮短間隔時間的需要,如果疫情有變化時會再討論。

疫情 防疫旅館 高風險族群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