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研究:每2名染疫住院患者就有1人出現併發症

圖為英國倫敦一名男子從提示人們保持社交距離的牌子旁走過。新華社
圖為英國倫敦一名男子從提示人們保持社交距離的牌子旁走過。新華社

根據今天發表的新綜合研究報告,每兩名因COVID-19重症住院的患者中,就有一人會出現其他併發症,連一向健康的年輕人都不能倖免;專家說,接種疫苗對預防併發症非常重要。

撰寫報告的作者說,研究結果顯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和醫療照護機構都蒙受「深遠的」短期與長期健康影響。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蒐集英國各地超過300間醫院、逾7萬名染疫住院病患的資料,發現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腎臟和肺部問題,神經和心血管疾病也相當普遍。

研究發現,連以往健康狀況良好的年輕人出現併發症的機率都很高,在19歲至29歲群體中,染疫住院後出現至少一項併發症的發生率是27%,30歲至39歲則是37%。

這項研究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作者表示,此一發現為政策制定者敲響一記警鐘,亦即有必要替染疫倖存者規劃長期支持。

研究作者之一、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Liverpool)教授森普(Calum Semple)說:「目前的論述認為,Covid-19只對年長者和本身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具有危險性,而這項研究發現與之相牴觸。」

他補充說:「即使在年輕成年人身上,入院時的病重程度也是預測併發症的指標,因此預防併發症需要最基本的防疫策略,也就是接種疫苗。」

數據顯示,男性病患發生併發症的比例高於女性,非裔族群又略高於白人族群。

COVID-19 心血管疾病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