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警告:疫苗扭轉疫情前 恐有半年最艱困期

圖為一名醫護人員為一名老人接種疫苗。新華社
圖為一名醫護人員為一名老人接種疫苗。新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 )專家今天警告,在疫苗扭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前,2021年可能會有6個月「最艱辛的道路」要走。

法新社報導,WHO主管COVID-19的流行病學家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有許多國家的疫情極度令人擔憂,而且可能惡化。

她說:「有幾個國家的傳染情況真的很嚴重,尤其是在歐洲與北美洲,就病例、住院與入住加護病房病例而言,有些國家的統計數字真的很驚人。」

科霍芙在WHO社群媒體頻道的線上活動指出,在耶誕與新年期間串門子,將導致1月確診病例再度攀升。

她說:「我們將開始觀察到這種狀況,接下來幾週將看到病例攀升。在許多國家,疫情會先惡化,之後才會好轉。」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Ryan)說,疫苗上月陸續上市,各界對疫情改善開始有了期待,但大家還是不能對防疫鬆懈。

他說:「我們經歷了一整年的疫情,這真的是場很漫長的戰鬥。我們前方還有一段3到6個月艱辛道路要走,但我們可以辦到。」

萊恩說:「裝甲部隊(指疫苗)正趕來,但對全球大多數的民眾來說,援兵現在還沒抵達。」

新冠肺炎 疫情 WHO COVID-19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