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COVID-19重症多為慢性病患 關鍵可能在膽固醇

新實驗室研究發現,膽固醇可能會充當載體,幫助冠狀病毒感染人類細胞。
新實驗室研究發現,膽固醇可能會充當載體,幫助冠狀病毒感染人類細胞。
新華社

新實驗室研究發現,膽固醇可能會充當載體,幫助冠狀病毒感染人類細胞。

這項發現也許可以解釋為何患有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以及心血管疾病等膽固醇指數偏高的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中,人數高得不成比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發現,COVID-19致病原SARS-CoV-2病毒,能在膽固醇分子與被稱為SR-B1的一般細胞受體結合時附著於其上。

這也幫助病原體定位,好讓其棘蛋白與ACE2受體結合。

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人員刊登在「自然代謝」(Nature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探究「好膽固醇」,即高密度脂蛋白(HDL)在冠狀病毒感染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這項研究特別探究連結膽固醇分子的SR-B1受體。SR-B1受體遍布人類全身細胞,包含冠狀病毒最愛攻擊的肺部。

研究發現,SARS-CoV-2無法直接利用SR-B1受體,但可以藉由膽固醇連結SR-B1的過程滲入細胞內。

研究人員也發現,藉由阻擋SR-B1並將其中和,能抑制感染。

研究人員還說,鎖定SR-B1受體可能會是未來治療的潛在方法。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解釋:「我們研究的結果說明了SR-B1受體幫助了SARS-CoV-2附著、進入及感染細胞。」

「因此…SR-B1可能代表限制SARS-CoV-2感染的新治療目標。」

代謝症候群 COVID-19 心血管疾病 新冠肺炎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