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是否染新冠肺炎 日本研發出呼吸檢查新方式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日本東北大學與島津製作所今天表示,已研發出透過呼吸進行病毒檢查及得知重症風險的新方式,優點是不需與患者接觸就能採集檢體,及一小時內就能得知結果,希望盡早投入實用。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新檢驗方式,是從呼吸中抽出病毒原來的成分,用島津製作所的分析裝置進行詳細調查。雖然要蒐集到足夠的呼吸需要花5分鐘左右,但對患者的負擔輕、也能連帶獲得預測併發症的資訊。

而且從呼吸中抽出病毒成分是全自動化作業,可以避免醫療相關人員在檢驗時被感染的風險。

由於表示患者健康狀態的各種資訊,都包括在患者的呼吸中,因此,研發單位也希望這套新系統有助診斷出癌症或生活習慣病(因生活習慣造成的疾病)。

東北大學表示,如果能讓民眾在自家使用這套系統,要在初期掌握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就成為可能,「因為可以同時檢驗多種病毒,就算2019冠狀病毒疫情平息,未來對傳染病防治還是有助益」。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研究團隊接下來將進行臨床檢查試驗,希望一年後能正式使用在病毒檢查。

一般來說,2019冠狀病毒檢驗方式是用綿花棒採集被檢者喉嚨或鼻腔深處檢體,島津製作所為減少醫療相關人員感染風險,正努力讓採集唾液進行判別的檢驗方式,也能進入實用階段。

新冠肺炎 疫情 傳染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