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沒無敵星星」護理師3度確診腦霧常當機 症狀一次比一次嚴重

指揮中心「無敵星星」說法,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無助於防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無敵星星」說法,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無助於防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確診者三個月內將獲得一定的病毒抵抗力,如同吃下「無敵星星」?對於某醫院專責病房工作的蔡姓護理師來說,這根本是無稽之談,因為她這一年多來染疫三次,第二、三次染疫中間只隔一個月,而症狀一次比一次嚴重,深怕自己四度染疫,成為重症患者。

「根本沒有所謂的無敵星星。」蔡小姐說,自己在一一○年五月廿五日第一次確診新冠肺炎,當時醫院定期幫醫護人員做PCR採驗,意外檢出陽性,而她當時懷孕六個月。為此,住院治療,但持續發燒、腹瀉,加上投藥,讓她身心壓力沉重,擔心影響胎兒健康,日夜不成眠。

第二次則在今年四月疫情再次升溫之時,因同事確診,她在四月卅日遭匡列隔離,第三日驗出陽性,除了喉嚨癢外,後期還頭暈、頭痛。由於當時近三分之一同事確診隔離,醫護人力緊繃,蔡小姐隔離治療十天採陰後解隔,儘管體力尚未恢復,仍回醫院繼續值勤。

回到工作崗位後一個月,五月卅一日PCR再次驗出陽性,這次的症狀更為嚴重,咳嗽加劇,喉嚨腫痛、聲音沙啞、夜間盜汗、睡眠中斷,但醫院感控人員卻說,「康復後三個月內都會陰陰陽陽的,屬舊案,不用通報。」

蔡小姐表示,第二、三次確診中間僅隔一個月,因醫院判定舊案,雖然身體極度不適,她仍須上班,但這次確診症狀更加嚴重,喉嚨癢痛難耐,工作時,只能含冰塊緩解疼痛,加上身著防護裝,無法輕易進食,只能透過意志力撐過來。

蔡小姐說,在第一次染疫之後,出現「腦霧」症狀,別人提出問題,都要想很久才有辦法反應過來,擔心自己第四次染疫,症狀如更嚴重,很可能成為重症患者。丈夫胡先生表示,「另一半常常突然當機」,就像什麼都接收不到一樣,平均每一、二個小時就會出現一次,指揮中心「無敵星星」說法,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無助於防疫。

確診者 頭痛 腦霧 腹瀉 盜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