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市明啟動小兒篩陽門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明天啟動全台首創「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明天啟動全台首創「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記者王昭月/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確診病例昨首度突破千例,為恐疫情往校園加速蔓延,市長陳其邁宣布明天啟動全台首創「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已整合9家醫院,4大社區篩檢站,從基層診所就做分流,避免病患湧向大型醫院急診室,衝擊醫療量能

高雄昨增1127例本土病例,以同住親友、校園與職場傳染最多,市長陳其邁說,高雄採檢陽性率雖在3%至4%,但Omicron傳染期只有3天,仍得努力把疫情上升曲線往下壓。

高雄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與朱光興及兒科醫師賴聰宏、王玲昨同台說明即將啟動的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指未滿18歲的兒少在家裡快篩若呈陽性,可至9大醫院、4大社區篩檢站,由駐診醫師評估是否需住院或居家照護

朱光興說,目前確診病例多屬輕症,市民如有症狀,就近找基層診所處理,基層診所會擔起守護市民健康責任。王宏育指新北確診個案單日衝破1萬,令人戒慎恐懼,呼籲除非高燒,很喘或神智不清才需立即就醫,別一下子就衝大醫院急診,避免步上香港醫療崩壞後塵。

高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說,為疏通醫學中心大量緊急病患,快篩陽性又有症狀,可到9家大醫院附設小兒科快篩陽性特別門診或衛生局設置4大社區篩檢站,駐診醫師評估需住院或返家居家照護。

快篩 醫療崩壞 醫療量能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