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竹科又一科技廠淪陷 頎邦科技爆發上百移工群聚感染

宿舍移工採檢情形,由醫護團隊直接前往為上百名移工採檢。記者巫鴻瑋/翻攝
宿舍移工採檢情形,由醫護團隊直接前往為上百名移工採檢。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竹縣今天新增542例陽性感染個案,經了解其中223人竟都來自位於新竹的頎邦科技外籍移工群,其位於竹北市的移工宿舍傳播情形嚴重,近3成已經染疫,有部分移工已出現身體不適,衛生局目前已疫調中,並協調業者環境消毒。

據了解,頎邦科技是在前天就已經發現有移工身體不適,廠方隨即進行快篩,當下即發現有73人快篩呈陽性反應,立即通報衛生局協處,醫療人員隨派前往位於竹北市麻園的移工宿舍PCR採檢,共採得799人樣本。

經過一夜檢測,發現799人中有223人為PCR陽性確診,其中包含宿舍A區的頎邦科技移工221人,以及宿舍B區的另間仲介公司移工2人,陽性率逾27%,因人數眾多,目前仍採取就地居家照護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今天竹北市新增的351例中,即包含移工宿舍群聚感染的223人,因宿舍環境較為複雜,且多數空間皆為共用的公共空間,因此在疫情傳播上較為快速,不過目前感疫移工仍主要為輕症、甚至無症狀,民眾勿過度恐慌。

外籍移工 新竹 快篩 居家照護 PCR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