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中+171例 2幼兒園增17確診 公布足跡熱點

台中市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熱區。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熱區。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3時公布,台中新增171例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指標個案大里頂尖幼兒園女教師4月10日參加阿妹演唱會,後返回學校授課確診,該幼兒園今天增12例,累計44例;另外,今天新感染鏈后里某幼兒園因有學童出現症狀篩檢確診,今有5例確診,為4歲到5歲學童,4女1男。

曾梓展說,另外,宮廟遶境相關,有北部確診者在遶境後,到朋友家吃飯,造成該戶家人3確診,台中監獄矯正人員增一例染疫,為之前確診矯正人員接觸者篩檢為陰性,後採檢確診。阿妹演唱會再增一醫院護理師,累計40人;中國醫大有3名學生確診,但都屬外縣市。

盧秀燕說,台中市新增171例確診,未滿12歲22例、12至64 歲147例、65歲以上2例;以性別來看,82位男性、89位女性;依照感染途徑可分密切接觸者96人、疫調中75人。

盧秀燕指出,社會上有些人PO出,在沒收到居隔通知單前「自主居隔」,這就是她提出的「為愛防疫」,市府加速疫調、匡列、居隔通知。感謝越來越多人有防疫意識,當親朋好友被匡列為確診者,尚未收到居隔通知單前就「自主居隔」、「為愛防疫」,她也要求衛生單位務必加速疫調、匡列、居隔通知,這場防疫戰一定能度過去。

盧秀燕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中午特別說明,目前快速發展的疫情趨勢,會逐步調整防疫步驟,未來可能會縮短隔離時間、縮小隔離項目,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按照目前台灣每日增加數千例確診者,且增加的速度越來越快,各地都會面臨許多問題,包含許多居隔者還沒收到防疫單位的通知等。

盧秀燕指出,社會上有些人PO出「自主居隔」的訊息,也就是在還沒收到居隔通知單前「自主居隔」,這個概念就是她提出「為愛防疫」,也感謝越來越多人防疫意識抬頭,「每個人對防疫都有共同的觀念,這場防疫戰,我們一定能度過!」市府已在增補或調整防疫單位的人力、流程,她要求務必加速疫調、匡列、居隔通知。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對於公共足跡熱點,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足跡包括4月18日北屯區肉次方燒肉放題台中文心崇德店、西屯區大埔鐵板燒-河南店;4月20日西屯區日暮裏-台中市政店、北區家樂福超市台中進化店、清水第二市場;4月21日北區蛋餅叔叔;4月19日至22日北區東興市場。市府已通知相關場域清消,請有足跡重疊民眾可至台中市社區篩檢站篩檢,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衛生局指出,由於確診個案持續增加,衛生局呼籲市民務必遵守防疫規範、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帶幼童至人潮壅擠公共場所、親友聚會或活動,建議改採視訊方式,降低因人流移動導致感染風險;也呼籲各職場及有不定人士會進出的場所或店家,平時即應主動加強環境清消,降低感染風險。更多台中市新冠疫苗接種站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937954/post  )。

台中市后里某幼兒園5學童確診。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后里某幼兒園5學童確診。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3時公布,台中新增171例確診。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3時公布,台中新增171例確診。記者趙容萱/攝影

確診 防疫規範 匡列 篩檢 接觸者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