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全台賞螢攻略懶人包!螢光點點,輝映全台

全台賞螢攻略
全台賞螢攻略

每年4到6月是賞螢季,全台60多種螢火蟲,此時常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晚間6點30分至8點是最佳賞螢時間。螢火蟲出沒地點多在能見度低,無光害的山區,賞螢應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螢光中賞「藍眼淚」生態饗宴|桃竹苗賞螢

..【看更多】

桃竹苗熱門賞螢景點,分別為桃園市復興區桃源仙谷、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新竹縣橫山鄉大山北月、苗栗縣西湖度假村、苗栗縣勝興車站,苗栗縣勝興車站,其中苗栗西湖度假村有特殊的「三義藍眼淚」奇景,是桃竹苗最具特色的賞螢地點。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賞螢期為4月中至5月,晚間7時至8時是螢火蟲出沒最大量的時間,由於這個期間剛好碰到五月雪桐花,也適合民眾早點抵達內灣,順便嘗嘗當地野薑花粽、客家菜包等。

苗栗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則有著名的「三義藍眼淚」,網友推薦這裡的螢火蟲多到滿滿的一整片光點,加上賞螢地區種植遍地銅錢草和薄荷草,其中銅錢草在弱光下呈現偏藍色,在黃綠色的螢火襯托下,整片草地成螢光藍海,因此有「三義藍眼淚」美稱,晴朗夜間還能仰望美麗星空。

苗栗西湖度假村

●購票資訊:門票每人250元,最後購票時間為晚間7時30分,賞螢區開放時間為晚間6時30分至8時。

●注意事項:為維護賞螢品質,打造螢火蟲有善生活環境,17:00-21:00不開放車輛進入飯店區,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停放車輛&依循規劃動線前往。請確實遵守賞螢小約定,共同保護螢火蟲喔!

初夏限定!螢光閃閃超浪漫|台中東勢

..【看更多】

台中市東勢區四角林咖啡莊園是中部知名賞螢景點,生態復育狀況好,還可品咖啡兼賞螢,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東勢林場近日螢火蟲悄悄閃著螢光現身,令園區人員驚喜不已,預計4月上旬大爆發,螢火蟲數量可達20餘萬,閃閃螢光超浪漫。

東勢林場往年每晚7點及8點皆各安排一場賞螢導覽解說,由林場解說員帶領遊客前往螢火蟲的棲息地賞螢,假日每場可達300、400人,今年因疫情嚴峻,為避免人潮聚集,園區採人潮分流,每10分鐘就會進行一場導覽,每場導覽人數不超過100人。

東勢林場賞螢

●日期: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5月3日

●購票資訊:門票每人250元,林場5月3日前推出星光票與早鳥票,下午3點後入園可享星光票160元;上午10點前入園可享早鳥票160元。

●注意事項:停車車輛達900輛開始實施管制、車輛達1100輛不再開放遊客進場,並請遵循交通管制人員指揮。

無汙染旅行:螢火蟲步道正是閃亮時刻|高屏

..【看更多】

高屏地區賞螢路線多元,人氣熱點包括高雄市那瑪夏區、屏東內埔鄉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客庄水圳生態園區、麟洛鄉柚園生態農場及九如鄉玉泉村螢火蟲步道等。高屏地區從3月至7月皆有賞螢活動,想安排一趟生態踏青之旅的玩家,別錯過賞螢好時機。

那瑪夏賞螢

●購票資訊:賞螢券售價150元(內含50元消費抵用券及保險)於售票處直接購票即可

賞螢步道全長660米|新北

..【看更多】

全台60多種螢火蟲,新北市境內就看的到一半左右!新北市烏來、土城等山區都是知名賞螢地點,此時常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晚間6點30分至8點是最佳賞螢時間。螢火蟲出沒地點多在能見度低,無光害的山區,賞螢應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文山農場。<br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文山農場。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如想知道更多賞螢去處,新北市農業局也提供「新北市賞螢全攻略」,讓民眾秒懂賞螢地點、時間與交通方式,各公所往年都會舉辦賞螢活動,但因新冠肺炎影響,活動是否取消或延期,民眾可上各區公所網站查詢。

連假快去!農場「螢」光閃閃|花蓮

..【看更多】

花蓮林管處結合在地社區舉辦的「蝴蝶谷賞螢趣」,活動延長至5月3日。購票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入夜後漫天螢光,相當夢幻。 <br />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入夜後漫天螢光,相當夢幻。
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日期: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5月3日

時間:第一梯次/18:30-19:30、第二梯次/19:30-20:30

地點: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蝴蝶谷溫泉渡假村(花蓮縣瑞穗鄉廣東路161號)

●注意事項:管制入園人數/單日500人次,額滿為止。

●溫馨提醒:親愛的朋友,賞螢活動第二梯次報名時間最晚延後至17:40,逾時不候喔!

●活動費用:一般民眾260元(2歲以下嬰幼兒不收費)、縣民社福220元,憑花蓮縣民身分證或 U開頭字號,與身障人士相關證件(費用包含入園門票、生態導覽解說服務與在地社區伴手禮)

<br />圖/摘自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臉書

圖/摘自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臉書

農業局提醒,民眾在夜晚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如果要攜帶手電筒,必須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賞螢期間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賞螢小叮嚀:穿著長袖衣服、長褲、布鞋,可避免蚊蟲叮咬,勿入草叢以免被蛇咬傷;可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結伴同行、不脫隊;並保持安靜、不喧嘩、不驚擾、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

愛玩橘/賞螢特輯↘↘↘】

。螢光中賞「藍眼淚」生態饗宴|桃竹苗賞螢

。初夏限定!螢光閃閃超浪漫|台中東勢

。無汙染旅行:螢火蟲步道正是閃亮時刻|高屏

。賞螢步道全長660米|新北

。連假快去!農場「螢」光閃閃|花蓮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橘世代 賞螢 生態教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