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揹相機、踩單車 追風追景追太陽

我將邁入人生下半場,期待迎著晨曦、背著相機、踩著單車穿梭都市及山林。圖/芙茗茱提供
我將邁入人生下半場,期待迎著晨曦、背著相機、踩著單車穿梭都市及山林。圖/芙茗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最後一天,打算掛上新月曆時,發現舊月曆上自己手寫的字:「追風、追景、追太陽」,那是幫自己訂下一年後退休的目標,全是我以前沒時間做,計畫用退休後的餘生來完成的夢想。

10年前一度熱中於單車活動,當時夢想著有一天要背上我的相機、騎上愛車,踩遍台灣大小鄉鎮,記錄這塊土地的風土之美。奈何繁忙的工作總讓我假日只想躺平,看著愛駒蒙塵,相機被打入冷宮(防潮箱)。隨著新年到來,我即將退休,再也沒有後顧之憂,我決定要從容優雅的展開慢活的第二人生。

首先要把塵封已久的單車牽出來,重新和它培養感情,未來鐵馬既是我的交通工具,也是健身器具,再慢慢展開長征,上山下海,享受「追風」之樂;相機也該重出江湖了,伴著我「追大景」。踩著單車,拍拍照,記錄所見所聞,騎累了便就近探索在地美食,這樣愜意、減碳又健康的休閒方式,很適合橘世代吧。

但要落實這些目標前,得先克服我長久以來熬夜晚睡的惡習。慣性的熬夜讓我精神不佳,長期睡眠不足使我顯得蒼老。為了多「賺」一點餘生,我矢志要脫離夜貓族行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練習讓身心靈都順應自然。

2024年,我將邁入人生下半場。期待迎著晨曦、背著相機、踩著單車穿梭都市及山林的身影,能成為我退休後無形卻閃亮的新名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