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賞螢步道全長660米!還能觀河看山賞桐花

新北市農業局提醒民眾,夜晚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圖為鳶山步道。
新北市農業局提醒民眾,夜晚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圖為鳶山步道。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每年4到6月是賞螢季,全台60多種螢火蟲,新北市境內就看的到一半左右!新北市烏來、土城等山區都是知名賞螢地點,此時常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晚間6點30分至8點是最佳賞螢時間。螢火蟲出沒地點多在能見度低,無光害的山區,賞螢應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位在土城的承天禪寺,除了是知名景點,每到賞螢季,都會吸引許多人慕名前來,賞螢步道全長約660公尺,民眾可在假日安排一日遊,除可遠眺淡水河、近看觀音山,此時也正是桐花季,也可到桐花公園賞花,日落時再到賞螢步道賞螢。石壁寮溪清溪步道也是土城賞螢地點之一。

位在烏來的信賢步道,是北台灣地區螢火蟲多樣性最高的地方,全台總計有60多種螢火蟲,光信賢步道就有12種,種類非常多,每年3月到11月,可陸續看到黃胸黑翅螢及鹿野氏黑脈螢、紅胸窗螢、凸胸窗螢、山窗螢等等,都以步道兩旁的潮濕山壁或山澗為主要棲息地。

每年4到6月是賞螢季,此時常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圖為文山農場賞螢。<br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每年4到6月是賞螢季,此時常見螢火蟲種類為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圖為文山農場賞螢。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烏來瀑布公園、雲仙樂園、福山觀景橋等都是賞螢好地方,烏來區公所每年都會舉辦賞螢活動,將賞螢與烏來在地原住民文化、溫泉結合,讓民眾除了可以放鬆、了解原民文化,也可以近距離觀賞螢火蟲。

除了土城、烏來以外,新店銀河社區、平溪紫東社區、貢寮龍崗社區、文山農場、新店和美山步道、三峽安坑里、平溪老街都是很熱門的賞螢景點,社區往年也都會有賞螢導覽。

如想知道更多賞螢去處,新北市農業局也提供「新北市賞螢全攻略」,讓民眾秒懂賞螢地點、時間與交通方式,各公所往年都會舉辦賞螢活動,但因新冠肺炎影響,活動是否取消或延期,民眾可上各區公所網站查詢。

農業局提醒,民眾在夜晚賞螢時要謹記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以及沒有光害的「三不一沒有」原則。如果要攜帶手電筒,必須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避免干擾螢火蟲活動。賞螢期間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

★賞螢小叮嚀:穿著長袖衣服、長褲、布鞋,可避免蚊蟲叮咬,勿入草叢以免被蛇咬傷;可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結伴同行、不脫隊;並保持安靜、不喧嘩、不驚擾、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

愛玩橘/賞螢特輯↘↘↘】

。螢光中賞「藍眼淚」 噓,關掉大燈來場生態饗宴|桃竹苗賞螢

。期間限定!螢火蟲提前現身 螢光閃閃超浪漫|台中東勢

。無汙染旅行:高屏螢火蟲步道 正是閃亮時刻!

。賞螢不用奔郊外 北市3「都市幽境」呼出閃閃螢光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江婉儀 賞螢 生態教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