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無汙染旅行:高屏螢火蟲步道 正是閃亮時刻!

那瑪夏出現大量的螢火蟲。圖/冠翔提供
那瑪夏出現大量的螢火蟲。圖/冠翔提供
圖/冠翔 提供

高屏地區賞螢路線多元,人氣熱點包括高雄市那瑪夏區、屏東內埔鄉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客庄水圳生態園區、麟洛鄉柚園生態農場及九如鄉玉泉村螢火蟲步道等。高屏地區從3月至7月皆有賞螢活動,想安排一趟生態踏青之旅的玩家,別錯過賞螢好時機。

螢火蟲只在生態環境無汙染土地,且潮濕、陰涼、水質乾淨之處生存繁殖。高雄那瑪夏是著名的賞螢熱區,全區海拔均高於500公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居民的守護,提供螢火蟲友善的生存環境,在台灣已知的60種螢火蟲,在那瑪夏至少有20種現蹤。

那瑪夏的螢火蟲以黑翅螢、大端黑螢為大宗,黑翅螢出現在3月至6月,大端黑螢則在4月至6月。

那瑪夏今年賞螢活動時間從3月28日起開放售票,持續至4月26日止,中間有15天團體導覽活動,票價分為1500元「賞螢一日遊活動」、599元「賞螢半日遊活動」。

森林螢賓大道。<br />圖/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 提供
森林螢賓大道。
圖/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 提供

團體導覽部分,有開放6條螢火蟲步道,每條步道皆有人數管制。無法參與導覽的民眾,可購買平日150元的賞螢券,也能享受原鄉賞螢樂趣。

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表示,往年3月至4月是賞螢高峰期,每年平均有1.5萬至2萬人來「朝聖」,今年因應疫情,工作人員會全程戴口罩,也呼籲遊客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務必配合現場人員量額溫、消毒等防疫措施。

屏東也有值得一遊的賞螢熱區,屏東縣麟洛柚園生態農場就是一例。2公頃農場內成功復育「台灣窗螢」與「邊禾端黑螢」,為維護螢火蟲棲地,還在農場內設置生態池與生態溝渠。

螢河。<br />圖/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 提供
螢河。
圖/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 提供

屏東縣麟洛柚園生態農場賞螢活動通常辦在4至6月之間,公告時間約在3月底或活動前一周,為維護賞螢品質,每團人數控制在20至40人左右,費用會依照活動項目而定。雖然賞螢是戶外活動,但生態農場仍研議相關防疫措施,也請今年要參與賞螢的民眾,留意粉絲專頁公告的活動須知。

屏東縣政府將九如鄉玉泉村的崇蘭溪舊圳口設為「九如鄉螢火蟲保育園區」。<br />圖/陳弘逸 攝影
屏東縣政府將九如鄉玉泉村的崇蘭溪舊圳口設為「九如鄉螢火蟲保育園區」。
圖/陳弘逸 攝影

屏東縣九如鄉玉泉村的崇蘭溪舊圳口,則是屏東近郊的賞螢好去處。屏東縣政府將該地點設為「九如鄉螢火蟲保育園區」,經過水域整治、封溪護魚等措施,生態絕佳,成為賞螢玩家的私房景點。賞螢玩家表示,當地螢火蟲最閃耀的時段落在晚間7點至8點之間,8點半後螢火蟲陸續休息,數量會愈來愈少,視覺效果就遞減了。

除上述地點,屏東內埔鄉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滿洲鄉里德社區欖仁溪螢火蟲大道、墾丁社頂自然公園、墾丁恆春生態農場等,也都是生態玩家推薦的賞螢好去處,詳細報名資訊,可留意官網、粉絲專頁訊息。

屏東縣九如鄉玉泉村的崇蘭溪舊圳口,是屏東近郊的賞螢好去處。記者陳弘逸/攝影<br />圖/陳弘逸 攝影
屏東縣九如鄉玉泉村的崇蘭溪舊圳口,是屏東近郊的賞螢好去處。記者陳弘逸/攝影
圖/陳弘逸 攝影

★賞螢小叮嚀:穿著長袖衣服、長褲、布鞋,以避免蚊蟲叮咬,勿入草叢以免被蛇咬傷。可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結伴同行、不脫隊,過程中保持安靜、不喧嘩、不驚擾、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

愛玩橘/賞螢秘境↘↘↘】

。期間限定!螢火蟲提前現身 螢光閃閃超浪漫|台中東勢

。螢光中賞「藍眼淚」 噓,關掉大燈來場生態饗宴|桃竹苗賞螢

。連假快去!螢火蟲提前現身 花蓮「螢」光閃閃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弘逸 那瑪夏 賞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