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運動書法家 媒體人曾文祺跑出文字生命力

身為體育人,曾文祺致力於運動與書法藝術的結合。圖/曾文祺提供
身為體育人,曾文祺致力於運動與書法藝術的結合。圖/曾文祺提供

4歲起就在報紙旁練習硬筆字,運動書法家曾文祺曾任體育記者,採訪過亞、奧運,也曾親臨MLB大聯盟、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法網。從小立下當書法家、體育老師、體育記者3大志願,在體驗過長達21年的體育記者生涯後,5年前告別新聞圈,投身「初戀」書法創作的懷抱。

害怕大肚腩 固定跑步10公里

曾文祺浪漫的天馬行空創意體現在書法上,幻化成宣紙上的字畫,但務實的自我要求,在運動場上看得見。

談起路跑的習慣,要回溯到2004年雅典奧運,時任體育記者的曾文祺胖到71公斤,「我突然很害怕,自己會不會有一天肚子大到綁鞋帶時看不到?」曾文祺下定決心拉長跑步距離,每回固定10公里以上。

為保持身材 精算咖啡卡路里

為了保持身材,一塊蛋糕、一杯咖啡卡路里都計算精準,瑜伽墊一鋪就是核心運動,天天做10到15分鐘,基本功深厚,完成53場全馬賽事。

曾文祺笑說,跑步就是為了保持身材。注重形象的他,每回返鄉後山鳳林,總在壽豐下車,請家人將行李用車載上,綁緊跑鞋就直奔回鳳林老家,10公里對他而言是享受,也是美食當前必要的犧牲。曾文祺笑說:「母親燒了一桌拿手好菜,就在家裡等著,怎麼也得先苦後甘。」

不少人靈感來自沐浴、放鬆之際,運動則是曾文祺的繆思女神,腦中釋放多巴胺,讓他書法創意靈感不請自來。

曾文祺累積完成53場馬拉松。圖/曾文祺提供
曾文祺累積完成53場馬拉松。圖/曾文祺提供

華沙馬拉松 感受蘋果人情味

問起他最有印象的馬拉松,曾文祺記憶猶新,2007年波蘭華沙馬拉松,曾文祺自認在歐陸人群中顯得嬌小,跑進田間道路時,路旁一對老農夫婦,從自家結實纍纍的蘋果樹摘下幾顆蘋果,直要曾文祺收下,他盛情難卻,一口咬下蘋果,甜在心裡,「那是我記憶最深刻的馬拉松。」

馬拉松不求多,也不求快,那到底求什麼?曾文祺說:「就是跑健康。讓跑步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曾文祺的運動心法

跑步推薦一周2至3次,30分鐘即可。

運動是要跟自己一輩子的,暖身、收操缺一不可。

不要強迫自己,運動不該有壓力,厭煩運動就不可能愛上運動,持之以恆自信就會來。

跑馬拉松不要覺得跑慢丟臉,6小時關門前跑完,看盡風景何嘗不是一大享受。

【延伸閱讀↘↘↘】

。退休到底要準備多少錢?超詳細算法一次讓你看個夠!

。橘世代揮別職場 自由定義屬於你的退休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林宋以情 馬拉松 書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