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中醫潮嬤學新事物更有活力 下一目標…開民宿

中醫師林月慎為病患把脈看診。
中醫師林月慎為病患把脈看診。
圖/許正宏攝影

素人潮嬤林月慎在兒女眼中,是位什麼樣的母親?小兒子吳宏一說,「媽媽是我們的偶像!」在她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的事。

吳宏一這話不是隨口說說,台大機械系畢業後不當工程師,去考中醫,91年考上特考時才28歲,是同梯最年輕的一位,不只如此,林月慎的大女兒吳心怡,台大外文系畢業後留美,回台後取得輔大博士,20年前「轉行」當中醫,多少都受林月慎影響。

其實林月慎的二女婿鄭樹仁原本是科技新貴,當了10年工程師,不喜歡職場文化想轉行,因為林月慎詢問「想不想考中醫師」,最終也跨行轉業,一家4中醫,成了在地話題。

林月慎(左)因為小兒子而學中醫,小兒子台大機械系畢業也去考中醫特考,母子倆都成為中醫師,成為佳話。<br />圖/吳淑君攝影
林月慎(左)因為小兒子而學中醫,小兒子台大機械系畢業也去考中醫特考,母子倆都成為中醫師,成為佳話。
圖/吳淑君攝影

吳宏一說,媽媽是農家女兒,在艱苦的環境中長大;他們一家6口全靠爸爸任公務員的薪水,生活也滿苦的。也許是這種經歷,很多人面對困難就放棄,但媽媽總是說,「沒關係,人生那麼長就慢慢走,總會走到目的地」。

女兒形容媽媽是10項全能,林月慎笑說,學新的事物讓自己很有活力,現在她很想學會煮咖啡,開間民宿,和朋友共享;語畢,二女兒吳心欣等人眼睛都亮了起來,相信不久,媽媽的才能就會再添一項。

林月慎會這麼說,是因為她對出生地有割捨不下的感情,她在大哥家的附近買地建屋,妹妹、弟弟也都在附近,屋旁有她做的烤PIZZA窯,屋後有一大片菜園,多年後兄弟姊妹又聚在一起,一起作伴,回到這裡就覺得很開心。

【系列報導】

離婚後愈活愈精彩 百變潮嬤林月慎追夢 想做永不嫌晚!

一家4中醫 都受她影響 「學新事物有活力」 下一目標…開民宿

好學橘 經驗傳承 吳淑君 林月慎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