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楊貴媚60歲氣色好 簡單養生,對吃有一套

楊貴媚多年以來氣色紅潤,非常注重食物養生,避免吃油炸食物,夏天再熱也盡量不碰冰品。
楊貴媚多年以來氣色紅潤,非常注重食物養生,避免吃油炸食物,夏天再熱也盡量不碰冰品。
圖/齊石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60歲楊貴媚最近帶來台美合作新片「虎尾」,飾演刻苦耐勞的台灣母親,多年以來氣色紅潤,保養得相當好,她笑稱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好好照顧家人,所以她非常注重食物養生,避免吃油炸食物,夏天再熱也盡量不碰冰品。

楊貴媚坦承以前喜歡吃辣,認為辣的食物才夠味,後來年紀越大就漸漸少碰,「如果日常吃太多刺激性食物,身體也會調理不順」,現在吃東西盡量少鹽少調味料,簡單的食物就很營養。

楊貴媚常常會帶媽媽出去兜風。<br />圖/摘自楊貴媚國際影友會臉書
楊貴媚常常會帶媽媽出去兜風。
圖/摘自楊貴媚國際影友會臉書

除了注意吃食之外,楊貴媚也認為好心情很重要,自從媽媽在多年前中風以後,工作一有空就會常常回家陪伴媽媽,一起吃飯聊近況,也會固定帶媽媽出去兜風,但最近因為新冠肺炎影響,比較難帶媽媽出門,「現在也沒辦法去人太多的地方,只能開車載她出去繞繞,然後也不能下車,當作window shopping啦」。

楊貴媚認為休息很重要,就算真的睡不著,也會要自己好好閉目養神,「不管有沒有睡著,其實躺著閉眼也一種休息,安靜享受一種情緒平靜的氛圍,對身心還是很好」,如果有了失眠的習慣,就要好好思考源頭在哪裡,是因為工作,還是因為一些雜事,「有時候讓思想簡單,工作量變少,其實反而會更開心」。

楊貴媚在「虎尾」裡雖然僅有4天戲份,仍感受到好萊塢劇組的用心,「道具佈景組還特別租借舊糖廠,讓我們進去拍戲,裡面很多設備都是新的」,劇組更為了符合早期的台灣,特別借來一台老牌計程車,「我第一次看到那台就覺得好漂亮,這台車比我年紀還大耶」。

【凍齡秘訣精選特輯↘↘↘】

。要活就要動!「金曲歌王」翁立友練拳擊強身

。黃嘉千健康法則:飲食、運動,加上「打電動」!

。爬山健身、3低飲食 「鋼鐵大叔」黃仲崑曝自然養生法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健康飲食 陳建嘉 少油 營養攝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