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爬山健身、3低飲食 「鋼鐵大叔」黃仲崑曝自然養生法

黃仲崑外號「鋼鐵大叔」。
黃仲崑外號「鋼鐵大叔」。
圖/摘自臉書

62歲的黃仲崑身體硬朗、戲約不斷,外號是「鋼鐵大叔」,但他從不去健身房運動練肌肉,最愛往大自然跑,只要有空幾乎每天都會爬山1、2個鐘頭,還笑說想隱居山中,「山上空氣好,視野寬廣,站在山頭會有『我善養吾浩然之氣』的感覺。」心胸也跟著開闊。

飲食上黃仲崑也遵照「3低」吃法,低鹽、低油、低熱量,常吃沙拉、鮪魚這樣養生、清淡的食物。他也提到,過去喜歡吃麻辣火鍋,但現在支氣管敏感,一點辣都不能吃了,一吃就會劇烈咳嗽。

黃仲崑喜愛接觸大自然。<br />圖/摘自臉書
黃仲崑喜愛接觸大自然。
圖/摘自臉書

黃仲崑覺得自己的年紀也該是好好保養身體的時候,但也是自然調養,飲食、運動、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最重要。不過他每隔1、2年就會照腸鏡、胃鏡檢查,因家族有相關罹癌病史,因此特別注意。

黃仲崑的妻子Lulu是瑜珈老師,夫妻倆也一起出過瑜珈書,「我和我太太都喜歡這樣簡單的生活。」此外,黃仲崑覺得,跟年輕人打成一片,也是自己保持年輕的方法,生活中和2個兒子相處如朋友,拍戲時也和年輕演員相處融洽,「他們可以直接叫我名字都沒關係,我覺得不需要倚老賣老。」

黃仲崑最愛爬山運動。<br />圖/摘自臉書
黃仲崑最愛爬山運動。
圖/摘自臉書

黃仲崑最愛爬山運動。<br />圖/摘自臉書
黃仲崑最愛爬山運動。
圖/摘自臉書

【「養生凍齡」精選特輯↘↘↘】

。50+登山客要注意! 登山前、中、後都有「保健守則」

。凍齡13年!賀軍翔「不是天然瘦」維持體態有方法

。阿KEN「練愛iNG」 40+靠運動保持聯絡,別有壓力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杜沛學 爬山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