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婆媳互動最高原則 林靜芸:把婆婆視為VIP

林靜芸樂在林之晨夫妻出國度假時,為孫子簽聯絡本。
林靜芸樂在林之晨夫妻出國度假時,為孫子簽聯絡本。
圖/徐兆玄攝影

有一次,林靜芸想知道15歲兒子到底想些什麼?為何不愛念書?偷偷翻開林之晨的書包,當下嚇到說不出話來,裡面沒有課本、參考書,只有許多小紙條,內容是和女生談情說愛。

氣急敗壞的林靜芸,從班導師那打聽到女同學家長的電話,立刻打去「興師問罪」。「女方」家長是位教授,可能被林靜芸的氣勢震住,竟承認自己管教不周。

回想青澀初戀如此方式收場,林之晨如今仍然有氣。他說,15歲談戀愛確實不太恰當,媽媽反對有正當性,但他氣的是「人生而平等,不應該分階級」,任何一個人都不可以去決定或批評別人的社會地位,何況認為別人「勾引我」。

對於兒子的批評,林靜芸沒有反駁,笑笑望著他。反正不管兒子怎麼說,當年那一回合,看結果,媽媽勝。

從紙條事件來看,林靜芸相當不好惹。嫁入林家的女生得過關斬將,才能收服林靜芸的心。這一點,林之晨的妻子顯然做到了。

談起媳婦,林靜芸喜孜孜地稱讚「人美心更好」,是兒子最好的人生伴侶。林靜芸與婆婆互動時,最高指導原則為「把婆婆視為VIP」,這一論點也用在媳婦身上,她說,媳婦是照顧兒子的第一人選,兒子是她的最愛,當然也要愛媳婦。

林靜芸很感謝兒子結婚時,讓她有機會成了少數上台致詞的女主婚人。她致詞說,兒子小的時候抱怨,最需要的時候找不到媽,兄妹常說要登報聲明作廢媽媽,再要求外婆補發。她說,看到兒子的新娘,就覺得上帝應允了兒子的禱告。

雖然被兒子稱像「養母」,林靜芸如今倒是樂於扮演「祖母」。林之晨夫妻出國度假時,為孫子簽聯絡本的,正是她。

【系列報導】

整形教母vs.電信總經理 林之晨:做什麼都可就是不當醫師

生於醫生世家拒走父母路 林之晨:媽媽覺得我是外星人

台灣第一位女外科醫 林靜芸感念父「保證員工退休前都有工作」

婆媳互動最高原則 林靜芸:把婆婆視為VIP

面對人生下半場,橘世代要優雅過好日!所以,我們創立了【健康橘】社團,從現在開始,邀請各位一起提前為第二人生準備,讓身心活得更健康、自在又任性,打造亮麗熟年。加入>>
健康橘 家庭關係 李樹人 婆媳關係 林靜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