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疫情重挫全球經濟 理財防疫要「穩守兩法則」

農曆新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導致金融市場波動,以大跌185.48點開出後,一路開低走低,開盤15分鐘即重挫超過500多點。
農曆新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導致金融市場波動,以大跌185.48點開出後,一路開低走低,開盤15分鐘即重挫超過500多點。
圖/徐兆玄 攝影

農曆新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導致金融市場波動,一度一片綠油油,面對這不確定因素,年屆50的阿富不禁想起17年前的SARS風暴,思忖著自己老大不小,無法再把手邊的資金、存款當學費繳給市場,好不容易建立的投資信心也跟著動搖起來。「賣掉?或者調整配置?」是阿富目前最迫切想知道的事。

阿富心裡的顧忌幾乎是大多橘世代投資人的縮影,當人生走到無法承受太多投資風險的階段,必須以保守的方式進行財務規畫。然而,回顧過去幾次全球性重大疫情事件,對股債市場的影響程度、盤整時間也許不盡相同,究竟該怎麼理財?

富蘭克林整理手邊的大數據,建議投資人,以調整投資組合取代貿然出場,並克服市場波動考驗,長期布局、趁市場修正累積投資的部位,耐心等待回漲,最終多能破風而出,穩步向上。

納多元債券 抗震、收益雙力齊收

富蘭克林觀察到,在過去不同市場的情緒下,各類「債券資產」都互有表現,顯示出即使身處詭譎多變的環境,若利用不同債券特性、打造組合,不但能降低波動度,還能提升整體績效。

像阿富偏好「高配息型基金」,建議除了原有的新興國家當地債或全球高收益債之外,可以再納入精選收益型美國複合債、伊斯蘭債等,相對就能安心兼顧收益與波動風險。

以新興債為例,將投資比率調整為5成新興債、5成複合債(美國綜合債)之後,持有3年的平均滾動報酬率幾乎一致,但波動度明顯縮小,若是全球高收益債和美國綜合債各占5成,不只抗波動,績效也更突出。

穩守兩法則 投資成果不失望

投資大師約翰.坦伯頓名言之一是「『這次不同』是投資世界裡代價最高昂的一句話」,不計成本的拋售退場,不如調整投資策略和配置標的。專家建議阿富,心存風險意識、貫徹「定期定額」和「長期投資」兩大鐵律,就有機會跟著趨勢穩健增長,提高理財的成效。

富蘭克林推出線上投資免手續費活動,提供民眾更方便、便宜的管道來做基金理財,活動詳情請見https://lihi1.com/76pH8

【好野橘招募中】想退休還能年年出國玩?!50歲以後的理財首重退休規劃,好野橘社團網羅最適合熟齡族的投資心法,提供理財計畫、經濟趨勢,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歡迎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投資 齊瓔 富蘭克林 投資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