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如何靠存股獲利100%

在你買股票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到底相不相信,股票是一種收益高得難以置信的投資?」
在你買股票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到底相不相信,股票是一種收益高得難以置信的投資?」
圖/pixabay
原本是國文老師的十方,因為一場火災後,從沒有本錢、沒有背景、看不懂報表,決定深入研究理財,歸納出一套「菜市場理財法」,在十一年內,讓資產暴漲5千萬,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從月光族成為「富媽媽」。其中,在股票投資上,短短五年,獲利更是超過100%。精彩試閱:

股票風險太高,且存股獲利太慢?

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100%:破解存股迷思,利用安打公式挑出高成長股,判斷買賣時間,還能投資全世界<br />圖/采實文化提供
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100%:破解存股迷思,利用安打公式挑出高成長股,判斷買賣時間,還能投資全世界
圖/采實文化提供

十多年前,我曾經為了理財致富而埋首在一大堆理財書中,在其中某本書裡,讀到了一段文字:

大多數人對股票的理解,完全錯誤。我要告訴你,如果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致富,繞過股票是不可能的。股票是一種極好的、極安全的投資方式,很多人仍然不能理解,也不能正確地運用它。在你買股票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到底相不相信,股票是一種收益高得難以置信的投資?」

* 博多.舍費爾(Bodo Schäfer),《財富自由之路》(Der Weg zur finanziellen Freiheit)。

「極好的?極安全?」、「收益高得難以置信?」我低喃著重複這幾句話,然後自顧自地笑了。當時的我的確難以置信,但經過多年投資股票的經驗洗禮後,我認同:「股票絕對是極好、極安全又收益極高的投資。」

有一則耳熟能詳的故事:

美國一位獨居老婆婆在床上過世,當警察挪開老婆婆的屍體,搬動床墊,赫然露出墊子下壓著的一疊股票。令人大吃一驚的是,老婆婆家徒四壁,衣服破爛、孤苦伶仃,然而這疊可口可樂、麥當勞的股票,「存」了六十年,泛黃脆化,每張面額不過1 到5 美元,如今市值卻超過100 萬美元。或許連老婆婆自己都不知道,當初買來的股票經過「長期投資」,績效好到讓人震驚。

這則故事是價值投資者的「寓言」,口耳相傳、家喻戶曉。故事裡暗示,只要買進麥當勞、可口可樂的股票,持有非常長的時間(六十年),就能賺上一大筆、很大一筆的錢來改變命運。

或許會有人說:「投資股票的風險太高了。」其實,股票絕對不會是各種投資方式中風險最高的。但是股票高倍數的投資報酬率,儲蓄能有嗎?定存能有嗎?基金能有嗎?外匯能有嗎?

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教授傑諾米. 席格爾(Jeremy Siegel),花了幾十年,進行了一場投資實驗。席格爾把1 美元放著不管, 等上兩百年。同時,他把 1 美元,投入股票、黃金、短期債券、長期債券,製成一張數據表,觀察每項投資產品,長期握有的增值表現(見圖表1-1)。席格爾的研究成果,讓所有人出乎意料,咋舌驚豔。

過去兩百年,美國各大資產的回報表現。<br />圖/采實文化提供
過去兩百年,美國各大資產的回報表現。
圖/采實文化提供

研究成果顯示,如果你在1802 年,握著1 美元,不投資任何產品,經過兩百多年,這1 美元,到今天為止,只值0.05美元(四捨五入,算0.1 美元),整整失去了95%的購買力,幾乎歸零!

如果你在1802 年,握著1 美元,購買了黃金,經過兩百多年,這1 美元所買的黃金,到今天為止,會值3.12 美元,僅僅升值3 到4 倍,結果差強人意。

意外的是,如果你在1802 年,握著1 美元,購買了政府短期債券或長期債券。經過兩百多年,這1 美元所買的短期債券,到今天為止,會值275 美元,升值275 倍;長期債券會升值1,600 倍,變成1,600 美元。那股票呢?股票的漲幅,衝破天際。

在席格爾的研究裡,兩百年前,買進1 美元的股票,扣除通貨膨脹的因素後,兩百年後,1 美元的股票,會變成103 萬元,整整升值100 萬倍!*我的天哪! 100 萬倍?難怪《財富自由之路》提到:「股票是一種收益高得難以置信的投資!

我們以為,手握現金最保險。事實上,我們以為最保險的現金,在兩百年裡已經失去了95%的價值;而我們以為最危險的股票,在兩百年裡,卻增值了100 萬倍!

1、0.1、1,000,000,到底誰危險?

如果當年花9 萬元買了一張鴻海(2317),持有二十六年直到今日(見圖表1-2),這9 萬元會變成1,500 萬,剛好付清房貸,還有餘錢再買棟透天厝。如果當年,4 萬元塊買了一張台積電(2330),持有二十五年直到今日,這4 萬元會變成800 萬元,能夠環遊世界,住遍全球的悅榕莊酒店。

一張股票持有26年後的狀況<br />圖/采實文化提供
一張股票持有26年後的狀況
圖/采實文化提供

這個結果實際上具體到每一年的成長,除去通貨膨脹的影響,年化回報率6.7%。這就是複利的力量。愛因斯坦把複利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是有道理的。

本文摘自《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100%:破解存股迷思,利用安打公式挑出高成長股,判斷買賣時間,還能投資全世界》,采實文化 2019/03/07 出版

更多投資理財指南↘↘↘

。人人都適合買「儲蓄險」?這三種人先別買!

。台股萬二點 存股族這樣報稅最划算

【好野橘招募中】想退休還能年年出國玩?!50歲以後的理財首重退休規劃,好野橘社團網羅最適合熟齡族的投資心法,提供理財計畫、經濟趨勢,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歡迎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理財規劃 李雅雯 股票 投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