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醋飯怎麼做才好吃?一圖看懂美味的關鍵:抓準米水糖醋比例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壽司示意圖。
壽司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喜歡吃醋飯嗎?有些人去壽司店吃壽司或丼飯吃得不是料,而是醋飯,但醋飯要怎麼做的好吃,從煮米到壽司醋調配都是關鍵!好食課Titan 林世航 營養師分享好吃的醋飯食譜報你知!

醋飯材料

白米2米杯、鹽1茶匙、糖1湯匙、醋4茶匙(1杯米約配20-30c.c壽司醋,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再增加糖醋份量)。

醋飯作法

1.洗米後,以米:水 = 8:7比例放於電鍋(比平時水少一點,使米飯能保有些硬度),浸泡15分鐘讓白米吸飽水份後按下開關煮飯。

2.調配壽司醋,常見糖:醋比為3:4-5,喜歡偏甜者,糖:醋比可為1:1,也可依據壽司配料做味道上的調整。

3.將糖、醋、鹽攪拌至溶解。

4.於飯煮好後,趁熱倒入壽司醋,等醋完全進入後以切的方式拌飯,減少飯勺與米飯接觸面積,避免把飯攪爛。

5.蓋上濕毛巾後放通風處冷卻即可。

醋飯熱量

一碗飯約291大卡,醣類67克、蛋白質4.7克、脂質0.5克。

醋飯熱量低?

很多人認為醋飯、冷飯熱量較低,但米飯中抗性澱粉含量本來就不多,於室溫下放涼頂多提升1%左右,對於熱量差異上並不大,加上吃醋飯通常是配鮭魚、炙燒肉等配料,小心吃太順口反而吃下更多熱量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醋飯好吃的關鍵!抓準米水糖醋比例

責任編輯:辜子桓

壽司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