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黴漿菌主要症狀是讓你咳不停?一圖看懂提升免疫力可以怎麼吃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黴漿菌可經由接觸患者唾液飛沫和鼻腔分泌物來傳播,勤洗手可降低感染的機率。示意圖。圖中兒童與文中案例無關。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黴漿菌可經由接觸患者唾液飛沫和鼻腔分泌物來傳播,勤洗手可降低感染的機率。示意圖。圖中兒童與文中案例無關。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咳咳咳咳不停!近期中國爆發黴漿菌等呼吸道傳染病,使得國內也開始傳出各種風聲,深怕明年春節也會於台灣流行起來,到底黴漿菌是什麼?就讓好食課林世航Titan營養師來報你知!

黴漿菌小檔案

.黴漿菌不是黴菌,而是病菌。

.常見於年輕人及學齡兒童(主要好發於5-15歲),並且無季節限定。

.主要症狀是不停的咳嗽,可能會有發燒及肌肉酸痛,較少有流鼻涕的問題。

.傳播途徑:飛沫/接觸感染。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黴漿菌特色

1.症狀輕微,但持續時間久,即便染病,部分人也仍有精神繼續維持正常生活,有「會走路的肺炎」之稱。

2.為目前發現最小且可自行複製的病原體,和一般細菌不同,它沒有細胞壁,所以許多常見的抗生素對它無效。

3.目前沒疫苗可預防,且感染後也不會產生免疫保護,容易有二度感染問題。

提升免疫力可吃

.地瓜:維生素A保護黏膜,減少病原體侵入機會。

.芭樂:維生素C增強呼吸道防禦,預防病毒感染

.雞蛋:維生素D調節免疫,幫助提升抵抗力。

.糙米:硒有助於調節發炎反應,增強免疫細胞活性。

.牡蠣:鋅幫助維持黏膜完整性,並可強化免疫,縮短病程及嚴重度。

*其餘建議:勤洗手、戴口罩、出門在外減少接觸眼鼻口!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黴漿菌讓你咳不停?這樣吃守護你我呼吸道

責任編輯:辜子桓

黴漿菌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