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減肥沙拉可以加什麼醬?一張圖看懂什麼沙拉醬熱量最低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選錯沙拉的醬料會讓沙拉熱量大大增加!
選錯沙拉的醬料會讓沙拉熱量大大增加!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夏天就是要吃清爽的沙拉來開開胃,還可以順便減肥,一舉兩得!不過您知道選錯沙拉的醬料會讓沙拉熱量大大增加嗎?今天就由好食課的Christina楊婷貽營養師告訴您沙拉醬該如何挑選吧!

在開始講熱量之前,其實營養師最推崇什麼都不要加最好,畢竟醬料通常都是高糖高鈉高油,所以減重期間盡量減少攝取為佳!

常見的沙拉醬有包括:

(以下熱量均以一匙15g做計算)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美乃滋(95大卡/匙)

美乃滋非常的百搭,不少人會拿來搭配水煮的竹筍、蘆筍、茄子。不過美乃滋實際上就是油脂+糖+醋+鹽,並以蛋黃作為乳化劑,將油水混合,使成品呈現半固體的狀態。所以可想而知,美乃滋的熱量肯定不低的!

千島醬(77大卡/匙)

千島醬其實就是美乃滋+番茄醬混合而成,部分食譜會再添加檸檬汁、酸黃瓜碎、洋蔥碎等來增添風味。不過千島醬的主體還是美乃滋,所以熱量還是滿高的!

胡麻醬(72大卡/匙)

日式餐廳經常提供胡麻醬的生菜沙拉,胡麻醬熱量也不低喔,畢竟基底是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的芝麻+油去製作。

凱薩醬(51大卡/匙)

凱薩醬也是美乃滋的延伸物喔,成分更加複雜,包括帕馬森起司、蒜末、鯷魚醬汁(或是其他海鮮)、檸檬汁等。不過各家凱薩醬的食譜差異性大,所以實際熱量可能會不太一樣,這邊的熱量參考資料是來自衛福部食品成分資料庫。

油醋醬(67大卡/匙)

油醋醬通常會使用橄欖油作為基底,乍聽之下很健康,實際上也是熱量炸彈!不過橄欖油仍然是好的油脂來源,適量攝取是具有抗發炎的效果,不過仍然要注意添加量喔!

常見比較健康的沙拉醬有包括:

和風醬(19大卡/匙)

和風醬是由日式醬油+糖+醋+鹽等調合而成,熱量自然比較低!不過還是要注意和風醬的糖與鈉也很高,還是要適量添加。

無糖優格(15大卡/匙)

加優格是個不錯的選擇,補充蛋白質之餘還可以吃到益生菌,幫助調整腸道菌相!注意要選擇無糖優格喔,如果真的覺得沒味道,之後再自己加少量的糖也不遲~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沙拉醬料怎麼選才不會胖?

責任編輯:辜子桓

熱量 沙拉 美乃滋 橄欖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