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吃粽子難消化又容易脹氣?一張圖看懂粽子搭配那些食物助改善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端午節除了要吃粽子之外,您是否聽過還有隱藏的「四子」要吃呢?
端午節除了要吃粽子之外,您是否聽過還有隱藏的「四子」要吃呢?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萬眾期待的端午連假即將來臨!端午節除了要吃粽子之外,您是否聽過還有隱藏的「四子」要吃呢?今天就由好食課的 Sally何采璇 營養師與大家解說端午「五子」究竟是什麼?而他們又哪些麼營養功效呢?

.端午五子有哪些?

端午五子可不是營養師發明的新字眼喔!

其實自古以來端午節就有吃「五子」的習俗,包含:粽子、茄子、豆子、李子與桃子,這些食物不僅在夏季盛產,更象徵人們對健康、長壽、豐收和堅毅精神的祝福。

粽子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我們之前的圖文,今天主要講解其他四子的營養!

.茄子營養

茄子富含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效。除此之外,膳食纖維也能助消化、促排便。吃粽子前先多吃幾口低熱量的茄子墊墊胃,才不至於吃進過多高熱量食材,導致端午過完圓一圈。

.豆子營養

這裡的豆子指的是長豆(或稱長豇豆、豆角),長豆除了富含膳食纖維之外,葉酸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且吃下100克長豆,就能補足一天20%的葉酸!

.李子營養

李子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與類黃酮,有助於對抗自由基的損害,防止細胞破壞,減少慢性疾病的風險。

.桃子營養

桃子也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一顆(220g)就含有5.5g的膳食纖維,約補足一天的20%。桃子亦富含鉀離子,鉀可促進鈉離子的排除,避免水腫的發生,同時也能使血管壁放鬆,進而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端午五子是什麼!?

責任編輯:辜子桓

粽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