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居住問題/該如何協助失智者辨別家中方位?


圖/Ingimage

Q:失智者常常搞不清楚廁所與房間的方位,說要睡覺卻跑到廁所,我該用什麼方式協助他辨別?

A:失智者除了空間概念變差之外,因為有些房間不在視線可及的位置或無法看清房內物品,也可能增加走錯房間的現象。協助失智者辨別房間的方法,可以分為聽覺提示與視覺的提示。剛開始出現走錯房間情形時,可給予口語提示,注意失智者動態,在失智者想要入房時,關心他要做什麼,並適時提醒方位。

視覺提示部分,可保持房門敞開及光線充足,方便失智者入房前看到房內物品,以便判斷是否走對地方。

若失智者的閱讀能力尚可,可在視線較容易看到的走道處或房門上放上文字標示及箭頭,標明房間位置,文字敘述以他容易理解為主,如寢室可以寫成「臥房」或「睡覺的地方」等。

諮詢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附設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職能治療師 鄭又升

失智100問手冊為親自參訪新北市政府「憶起玩學堂」贈品,預約參觀:http://missing.tw/?page_id=565

想了解更多失智相關訊息?請前往》失智?時空記憶的旅人(Dementia)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100問 居家環境 定向感 認知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