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歷時7年、10萬人追蹤研究:喝綠茶比紅茶長壽

綠茶。
綠茶。
圖/ingimage

喝茶有益健康,紅茶綠茶風味不同,各自有其喜好者。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綠茶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機率,壽命也較長,然而飲用紅茶卻未觀察出相關連結。

中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團隊發表於《歐洲預防心臟病學》上一項新研究指出,習慣喝綠茶的人患致命性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了五分之一,但沒有跡象表明喝紅茶與降低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之間存在顯著聯繫。

中國醫學科學院的團隊歷時7.3年,研究了超過10萬名參與者,他們都沒有心臟病、中風或癌症病史。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為兩組,一組是習慣喝茶的人,他們每週飲茶三次或以上;另一組是從不飲茶者或不習慣喝茶的人,即每週飲茶少於三次。

結果發現,經常喝茶的人在50歲時患冠狀動脈疾病或中風的情況,比那些不習慣喝茶的人平均晚1.41年,壽命長1.26年。與不習慣喝茶的人相比,習慣喝茶的人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了20%,患致命性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了22%,全因死亡風險低了15%。

研究人員稱,喝綠茶對男性有非常明顯的益處,但對女性的作用沒有那麼明顯,原因之一可能是習慣喝綠茶的男性大約是女性兩倍半。研究人員同時指出,該研究中沒有跡象表明,喝紅茶與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之間存在顯著聯繫。

心血管疾病 中風 心臟病 綠茶 紅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