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顧健康高鹽Out!培根蝦卷免鹽3步驟上桌

只要利用火腿與培根的鹽分,就能減少調味料的使用,做出減鹽版「培根蝦捲」,吃出健康、美味不扣分!
只要利用火腿與培根的鹽分,就能減少調味料的使用,做出減鹽版「培根蝦捲」,吃出健康、美味不扣分!
圖片來源/123RF

現代人餐餐外食,吃下肚經常是高鹽、多油、加味精,吃久了會對身體造成極大負擔,而一旦健康檢查發現自己高血壓,醫師常常最先要求病患應減少鹽分攝取,因為攝取過多的鹽不但可能使血壓上升,還可能使人變胖,下面我們將教你減鹽版「培根蝦捲」,讓你吃出健康,同時美味不扣分!

每天的鹽分攝取量會直接影響血壓

血壓會上升,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鹽分攝取過量。從很多不同的研究可以了解,現代人的血壓和鹽分攝取量之間的關係特別密切。鹽分攝取過量,不但有得到胃癌的風險,而且味道重的東西具有刺激性,很容易會愈吃愈多,所以和肥胖也有關係。所以,不管是為了血壓或是為了健康著想,鹽分的控制都很重要。

培根蝦卷便當

只要利用火腿與培根的鹽分,就能減少調味料的使用,降低整體的鹽分攝取量。將蝦子捲在培根裡,再搭配牛蒡、大頭菜和紅蘿蔔等蔬菜沙拉,膳食纖維也很足夠。大頭菜的葉子不要丟掉,可以利用。

培根蝦卷

減鹽POINT 利用甘甜含鹽食材

材料 (1 人份 )

蝦子4小尾(40g)、培根1片(15g)、太白粉(事前準備用)少許、酒1小匙、胡椒少許、沙拉油1/2小匙

作法

1 去掉蝦子的沙泥和外殼,抹上太白粉之後,沖洗並瀝乾水分。將培根的長度對切之後再縱對切。

2 將材料A塗抹在蝦子上,用培根捲起來。

3 沙拉油加入平底鍋,開火加熱,將作法2捲好的那一面朝下,排好放在平底鍋內。蓋上鍋蓋,轉較小的中火,蒸煎約1分。

資料來源:書名/《聰明減鹽 血壓一定降!》

作者:今泉久美

出版社:台視文化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減鹽 食譜 高血壓 胃癌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