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什麼時候開始會擔心父母離開你?「無預警離開最痛心」做好6件事不留遺憾,你做到幾項?

什麼時候開始會擔心父母離開你?圖/ingimage
什麼時候開始會擔心父母離開你?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否曾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思考過,父母什麼時候會離你而去?小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父母陪伴我們慢慢長大;當我們長大後,忙碌於成家立業,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老了好幾歲!而你的爸爸媽媽也隨著時間漸漸年華老去,一天天更靠近著死亡邊緣!對此,元氣網在臉書粉絲團詢問「什麼時候開始會擔心父母離開你?」,引起廣大網友廣大迴響。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針對元氣網的提問「什麼時候開始會擔心父母離開你?,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自己的想法。「父母年老後就會擔心了,有父母在才有依靠,所以要多珍惜」、「45歲之後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孩子長得好快,父母老得好快」、「每次從娘家離開的時候」、「從知道爸媽有年紀跟身體不好的時候就開始擔心了!」、「當我也漸漸變老了的時候……」、「意識知道他們漸漸變老時,尤其畢業後離開家工作最為強烈,至到現在無時無刻都在擔心」、「他們已經離開了,當時會覺得可能是他們很常說『想你』的時候」、「每次回家跟爸媽相處時」、「懂事以來就會這樣想」、「隨著年紀增長就會越擔心,希望他們永遠可以陪伴我們」、「接觸到生離死別後」、「從小開始⋯人生必經之路」、「無時無刻都這樣覺得」、「離開家之後~尤其聽到其中哪一位生病。幾乎每天想到都會哭」、「當自己的爸媽無預警的離開這才是最痛心的!永遠忘不了當天還在跟爸爸通電話晚上就接到媽媽的電話!短短半小時....就在也見不到了🥹」、「自己年紀過40後尤其是父母又有生病時,真的會很不捨,雖然做好準備,但真的還是會很難接受這一天到來」、「病重的時候… 只祈求病痛不要太折磨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感悟。「近幾年特別有感,只能多陪伴,不讓自己遺憾」、「沒擔心父母離開,只要他們在世時,多陪伴照顧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顧她,不留遺憾就好,因為所有人都必走這條路。」、「生重病的時候,但如果醫生建議放棄時,可簽下放棄急救書。」、「人生就像一場旅程,隨時都可能下車,只能活在當下」、「唉...家人在生前最好多拍些生活照或錄影,這樣之後才能回憶家人的聲音,還有多把自己有相關的照片給家人,因為在要往生的時候家人也會惦記著你帶著你的容貌而離開。在家人70歲之後就要往之後的路做打算了,8x~9x歲的身子變化很快。今天好好的明天健康可能突然就惡化了!所以往後的遺囑後世滿重要的」、「擔心長輩會離開你,就多找時間回家去陪陪父母。現在說没時間的,將來都肯定會後悔!年紀長的父母,能見一次就少一次,撥空找時間回家看看!」。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與父母相處做好6件事,你做到幾項?

趁父母還健康還在世的時候,多陪陪他們、滿足他們的需求,不要等「以後」人不在了,才後悔萬分,已於事無補。6件事趁父母還健在世時請好好做:

1.耐心傾聽和溝通
與父母進行深入的交流,傾聽他們的想法、經歷、需求和感受,不要急著打斷或者厭煩,給予他們足夠的關注和尊重。

2.多花時間陪伴:
抽出時間與父母一起度過,不管是簡單的家庭聚餐、散步,還是一起外出旅行,都能增進彼此的情感紐帶。

3.常常表達愛意:
隨時向父母表達你的愛意和感激之情,讓他們知道你是多麼珍惜他們的存在。

4.用心照顧與關懷:
細心關心父母的生活需求,包括健康、飲食、休閒娛樂等方面,盡可能地給予他們最好的照顧和支持。

5.完成心願與夢想:
幫助父母實現他們的願望和夢想,無論是旅行、學習還是其他領域的追求,都可以讓他們感受到你的關心和尊重。

6.提前做好準備:
考慮到父母年齡的增長,提前規劃好未來的照顧安排和遺產分配等事宜,讓父母在晚年能夠安心、舒適地生活。

以上方法不僅能夠讓你與父母的關係更加緊密,也能讓你在未來不會後悔未能好好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趁父母還在家裡時,多陪陪他們聊聊天、吃吃飯、一起出去玩,跟父母享受天倫之樂。想為父母做的事情趁早先做,不要所有事情都等以後再說,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請珍惜當下!什麼時候開始會擔心父母離開你呢?快放下手邊的事情給父母一個親吻跟擁抱吧!

延伸閱讀:

帶著爸媽去旅行,一同創造珍貴回憶!旅遊專家傳授「帶長輩出國旅行6攻略」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生離死別 父母 人生 溝通 照顧父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