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8個讓牙齒更亮更白的秘密


圖片來源/123RF

隨著年齡增長,牙齒會變黃、變黯淡,但影響牙齒外觀的因素,除了年齡以外,飲食是另一大要點!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WebMd報導,只要透過日常生活中的補救措施,就可以維持笑容的風采。

使用美白型的牙膏

最簡單也最傳統的方法就是買個美白牙膏來使用,這些標榜能美白的牙膏並不是和漂白劑一樣能漂白,而是還原天然齒色為主,可以在藥局買來試試看。

使用牙齒美白產品

一組合格的牙齒美白產品,可以刪除深層和表層汙漬的過氧化物,幫助牙齒漂白。若覺得這樣使用很麻煩,可以選擇貼片式的美白產品。

吃些幫助牙齒的食物

有食物可以美白牙齒?這聽起來很弔詭!但像是小蘇打、芹菜、蘋果、胡蘿蔔等食物,幫助唾液的分泌,有助於清理口腔的殘渣,也有助於降低口腔酸性,如果忙到沒時間吃這些食物?口香糖是一個好選擇!

定期檢查牙齒

蛀牙或口腔疾病都會造成牙齒的顏色改變,定期口腔檢查能幫助提早發現這些問題,甚至可以請教醫生,評估洗牙或美白手術的可能。

避免弄髒牙齒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牙齒外層的琺瑯質會磨損,而下層黃色的象牙質就會變明顯,這也是為什麼牙齒變黃的原因,所以避免琺瑯質受損,可以讓白色保持比較長的時間!

戒菸

菸是牙齒染色的一大殺手,菸中的物質會穿透牙齒的琺瑯質,並留下褐色的汙漬,這是靠牙膏和牙刷難以清除的汙漬,而抽菸也會讓口腔更容易生病,而生病的口腔也會影響牙齒的顏色。

避免染色的食物飲料

這個是牙齒變色常見的原因,長期間喝染色的飲料或吃染色的食物,像是咖啡、茶、果汁可樂或蔬菜、水果等食物,只要是會把白色棉T染色的飲料或食物都有讓牙齒染色的可能。記得吃完這些食物和飲料後要記得漱口。

每天記得清潔牙

這是最簡單也最容易忘記的方法,每天至少刷牙兩次,飯後用牙線清潔牙齒並漱口,若能在定期使用漱口水就更棒了!

牙齒美白 刷牙 洗牙 潔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