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知識】減肥中做這件事就對了!


部落客宅媽花花

廢話不多說,減肥就是要減去體脂肪,減肥過程中一定要加入重量訓練!!

有看過【TLC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的網友應該都有注意到,教練在運動的課表中一定都會有重量訓練。高強度的重量訓練可以幫助消耗更多的卡路里,相較於長時間的中低強度運動例如慢跑、快走、游泳等等,重量訓練完的當下也許消耗的脂肪沒有比較多,但是在接下來的一兩天中仍然會持續消耗卡路里,我們稱之為【後燃效應】,中低強度的運動帶來的後燃效應沒有高強度運動顯著。

重量訓練也可以提高肌肉量,肌肉量越高,每日的基礎代謝率也就越高。肌肉多的人就是會比少的人要來的容易瘦,所以減肥期間越早加入重訓越好,不需要等瘦下來了才開始進行。除了後燃效應,藉由重量訓練可以提高或維持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現代許多女孩為了皮膚白皙與追求骨感的纖細體態無所不用其極,長期營養不均衡加上缺乏日曬,骨質疏鬆已經不是中老年人才會發生的問題。骨質疏鬆在早期不會有任何異狀,通常會發現自己有骨質疏鬆的問題都是已經受傷了,可能踩到香蕉皮跌倒就骨折了這樣。

<br />部落客宅媽花花

部落客宅媽花花

重量訓練對於心肺功能也有正面的幫助,不是非得要跑步游泳才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如果讀者本身跟我一樣討厭一成不變的長時間低強度運動,不妨嘗試進行重量訓練,動作多、變化大、強度高、更有挑戰性。當然並非否定低強度運動的益處,只是給讀者們其它的建議做個參考,希望不要有人看完這篇就從此不再慢跑游泳。

這邊不建議讀者太過依賴體脂計上面顯示的基礎代謝率,事實上我甚至連上面的體重、體脂率等數字都沒在看。看過不少網友為了今天的基代比昨天少了20而鬱鬱寡歡實在覺得沒必要,太過執著於這些數字只會逼死自己而已,對減肥負面影響絕對大於正面。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減肥 減重 重量訓練 重訓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