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不累不喘超慢跑 燃燒熱量是走路的2.5倍


圖片來源/123RF

日本慢跑專家梅方久仁子原本也很討厭運動,她在邁入40歲時開始跟著朋友慢跑,不但瘦身效果明顯,還變成一位慢跑健將,成功挑戰馬拉松,她將自己的經驗用來推廣「超慢跑」,比起走路更容易消耗熱量燃燒脂肪,一年就能甩肉12公斤,並且對腰、腿也不會造成傷害,下面她將更詳細告訴我們,為什麼人人都該試一次「超慢跑」。

熱量OUT!「超慢跑」燃燒脂肪效果極棒!

其實,走路也是頗具代表性的有氧運動。因為,不管臨界速度再怎麼慢,走路都不可能快過臨界速度。所以,如果只是想從事有氧運動,走路也是很好的選擇。

但我更推崇「超慢跑」這種運動,因為「超慢跑」的運動強度比走路更強,也較容易消耗熱量。

我想正在看這本書的讀者,如果不是好奇什麼是「超慢跑」,就是有非得運動不可的理由,正在為自己找一種適合的運動方式吧? 而多數人應該是為了減重的緣故開始運動。如果是這樣,請你務必嘗試一次「超慢跑」。

因為「超慢跑」不只輕鬆愉快,還能消耗許多熱量,而且也很容易燃燒脂肪。

我也試著測量一般慢跑的結果。以每小時的卡路里消耗量來看,「超慢跑」大約是慢走的2.5倍,但一般慢跑也只有慢走的2.7倍而已。同樣比較每天運動30分鐘,燃燒5公斤脂肪的所需天數,「超慢跑」約需125天,與一般慢跑所需要的117天,從結果來看差異並不大。

由此可知,卡路里消耗量雖然多少受到速度快慢影響,但「運動型態的不同」所造成的影響更大。或許慢跑使身體上下振動的幅度變大,卡路里消耗量也因此增多。

腰腿零傷害,「超慢跑」為安全加分

體重越重越容易傷害腰腿,這個道理很多人知道,那「超慢跑」運動也會有這種顧慮嗎?

「超慢跑」相較於一般慢跑,運動時對地面帶來的衝擊較小,相對而言也比較安全。雖然比起走路仍有些微的危險存在,但體重較重的人只要多加注意,想要安全的進行「超慢跑」並不是件難事。

此外,「超慢跑」運動比走路更容易暖和身體,運動結束後也能暫時維持較高的體溫。當人體處於高體溫狀態時,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能幫助體內消耗多餘的熱量。

再加上「超慢跑」還有另一個讓你意想不到的好處,那就是「比走路更能鍛鍊肌肉」。由於人體的肌肉量和基礎代謝率有很大的關係,肌肉量越高,越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即使處在靜止不動的狀態下,熱量也能被消耗。

資料來源:書名/《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燃燒熱量」是走路2倍》

作者:梅方久仁子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采實文化

慢跑 熱量 燃燒脂肪 基礎代謝率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