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腳趾外翻 一根針搞定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天氣漸熱,不過因為腳趾外翻,不少女性不敢穿露趾的高跟鞋或涼鞋,嚴重時更因疼痛而無法久站。新光醫院最近採用微創手術矯正外翻,手術只要10分鐘,靠著一根鋼釘,矯正傾斜的骨頭,比起傳統開刀,患者復原更快,健保也有給付。

常穿尖頭鞋的李小姐,偶爾因為工作需要,踩著鞋跟七公分的高跟鞋,但她發現自己腳趾外翻的現象越來越嚴重,走路時疼痛的感覺延伸到大腿,還曾經異想天開,用橡皮筋把第一、二根腳趾綁在一起。

新光醫院微創中心主任釋高上表示,治療腳趾外翻,傳統開刀需要切除突出的骨頭及軟組織,傷口約20公分,因為破壞了原來足部的骨頭結構,因此術後患者需三個月到半年才能恢復。新光醫院最近採用的微創手術,是在腳趾切開僅1公分的傷口,並插入一根鋼釘固定,幫歪斜的骨頭「推」回正確的位置,釋高上說,鋼釘會留在足部約六個星期,等到骨頭長好,因傷口小,術後患者復原也快。

釋高上也說,不少女性會購買高價鞋墊,或在第一、二根腳趾間夾矯正器,但這些對於嚴重的腳趾外翻沒有矯正效果。要預防發生腳趾外翻,愛美女性還是少穿鞋跟太高、太細的鞋子,避免對腳趾過度摩擦、壓迫。

矯正器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