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吳若石神父談腳底按摩 不是愈痛愈有效

腳底按摩聞名的吳若石神父今天說,腳底按摩不是愈痛愈有效。在他的遊說下,國際反射學學術研討年會將在台東舉辦,國內外學者及業界人士將交流足底反射學術理論及實作經驗。

這項研討會19日至22日在台東舉辦,吳若石神父今天在台北舉辦的會前記者會上指出,台灣人對足部反射療法錯誤的迷思,例如「不是愈痛就愈有效」,而且在操作過程中,不會讓施作者產生任何職業傷害。

吳若石神父現場教授簡單的辯證秘訣,簡單判斷所進行的反射療法效性及適性,也同時傳授簡易的冬季保健方法,協助國人透過足部反射療法,讓自己與家人有個健康的冬季。

瑞士籍白冷會的吳神父今年8月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他近40年來在台東縣長濱鄉從事腳底按摩服務與教學,被譽為「台灣腳底按摩之父」,徒弟遍布海內外。

這次第16屆反射學學術研討年會在台東舉辦,吳神父說,國人長期將反射療法與一般按摩混為一談,期許透過此次國際研討會促進國人更加了解反射學療法的專業性及學術性,讓真正有效且完整的反射療法能在台灣被重視。

根據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提供的資料,區域反射療法源起於美國的替代療法,理論基礎認為人類的足部及手部的特定區域,都對應到特定的身體器官。因此只要對特定區域進行適當的刺激,就可以達到治療效果,相關的理論與中國古代醫學對於經絡的描述與作用,頗有對應之處。

腳底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