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堂姊介紹的優質剩女…未料竟是騙局一場!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婚禮示意圖/ingimage
婚禮示意圖/ingimage

38歲的小柏有穩定的事業,長的帥氣,生活也自律,健身是他最大的興趣,180公分的他,是個標準的黃金單身漢!

職場或朋友圈裡,無數的女生都對他表示好感,但小柏就是不來電,從小是家裡的獨子,跟堂姊棉棉感情很好,相差兩歲的堂姊弟,從小就玩在一起,已經結婚也有小孩的棉棉,看著小柏一直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比嬸嬸都急。

小柏的爸爸走10年了,爸爸走後也留下不少的生意,小柏打理得有聲有色,對母親也非常孝順,讓一直是家庭主婦的媽媽,沒有任何的擔心!只期盼著小柏趕快結婚生子,每位老人家的宿願,傳宗接代,開枝散葉!

堂姊棉棉與老公的婚姻幸福,夫妻兩人的事業更是在小柏之上,很多生意場上的人脈及管道,棉棉也從不吝嗇於小柏,能幫一定幫,能拉一定拉,在棉棉跟堂姊夫的協助下,小柏的事業是 蒸蒸日上!如日中天!

在一次商業聚會上,小柏透過棉棉的介紹認識了雪兒,年紀跟小柏相仿,能參加如此大型的商業聚會,本身的條件當然也不差,擁有雙碩士學位的雪兒,雖年近40,但面貌清秀,身材姣好!

雪兒看到小柏後頻頻示好,看在棉棉的眼裡,真是郎才女貌,找到機會棉棉就努力撮合!在商業聚會過後的雪兒也一直邀約小柏,而且在所有小柏的親朋好友面前,總是天真無邪,讓所有的人都覺得怎有這般年紀,又那麼不食人間煙火天真無邪的小美女?小柏是撿到寶囉!

小柏其實覺得雪兒雖好,但年齡稍長,他並不是很想交往!但實在是拗不過棉棉的大力推薦,棉棉是這麼對小柏說的,弟弟啊!現今的社會要像雪兒這般學歷,卻又如此乖巧,單純,什麼都聽你的!對母親又孝順貼心,雖然年紀大些,但以現在的醫學要傳宗接代是沒問題的,非常尊重棉棉的小柏,看到堂姊的滿心期待,又看到老母親每每與雪兒相處時,總是開懷大笑,自己也交過幾任女友,從未看到堂姊與母親如此歡喜,心想是該給至愛的親人與自己的人生一個交代囉!就交往吧!

很快兩人就進入熱戀期,雪兒在人前就是天真無邪沒心機,嘴巴又甜,哄得棉棉越看越喜歡,把所有為堂弟所準備的結婚禮物一樣一樣的搬出來,各類寶石套件,鑽戒,還有各路的親朋好友逐一介紹,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雙方就論及婚嫁!

忽然有一天,棉棉覺得怎麼小柏這陣子跟自己的的互動幾乎都沒了,忍不住的追問小柏,小柏才為難的說出了全盤,其實兩人在交往兩週時,雪兒就提出登記結婚,小柏想反正遲早也是結婚,又看著棉棉與母親那麼贊同,就登記吧!

可卻在登記過後雪兒時不時就提說,看小柏與棉棉的互動那麼多,感情又那麼好,吃醋!一開始小柏不太想回應,但雪兒越鬧越兇!甚至一週可以哭鬧個3~4次,可在人前又是乖巧天真,人前人後完全不一樣,讓小柏也手足無措!事業忙碌的小柏為了省煩心,就不再跟棉棉互動,不然鬧起來他還真招架不住!

棉棉聽完後,完全愣住!靜靜的回想這一個月來雪兒所有的行徑,實在是有點不合乎邏輯!

一個將近40歲的女生,行為舉止都像是未步入社會單純的少女,然後雙碩士也只是嘴巴說說,也沒看出她有任何的學經歷證明,也沒工作,雖有見過對方的家長但也看不出是什麼背景,倒是小柏有聽雪兒的姊姊在聊天之中,無心的透漏出爸爸曾被關過,類似詐欺案件。

堂姊弟倆越想越不對,小柏雖不是家財萬貫,但也接近金字塔頂端,怎麼一個乖巧天真的女生?會在登記結婚後態度行為就如此弔詭!是否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倆人商量結果,先把婚禮都暫停,預定的酒店,海外要回來參加婚禮的親友們也一一通知,等把雪兒如此戲劇性的狀況都了解清楚再做打算!

經朋友的幫忙找到專業的協助,隱藏雪兒背後的內幕讓倆姐弟,震驚不已!

雪兒僅是高中畢業,有過兩段婚姻,為期都不到一年!雪兒的父親曾因詐欺入獄三年,並且雪兒在某大醫院精神科有長期看診記錄,還有兩次被告詐欺不起訴記錄,雖未定罪,但詐欺案件應該是有金錢上的糾紛,才會被告的。

得知這些真相,姊弟倆嚇傻眼了!怎會碰到這樣的女生,棉棉懊惱自己,為何當初要被一時的假象,而催促小柏接受雪兒,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小柏!小柏告訴棉棉,姊姊您不要自責,是我自己太相信雪兒,才去登記結婚的,不怪您!

姊弟倆商量結果,決定請大伯幫忙,政商關係都很好的大伯,聽到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馬上就告訴小柏,會請人居中協調,把這場鬧劇式的婚姻快速的處理掉,幸好有大伯出手,不幸中的大幸,雖然花了些小錢但讓雪兒同意辦理離婚,總算是結束了!

棉棉,小柏,母親,三人經歷了這場戲劇性的鬧劇,直呼人心隔肚皮啊!婚姻的事真不能強求,也不能過於著急,不然後果果真是不堪設想!

莉的自由解析

現今的社會亂象,不管是騙婚,或是利用情感詐騙錢財,也或是基於信任而無限制的勒索情感,這樣的案例不勝枚舉!

無論男女在交往的過程都必須做一些理性的判斷,婚前徵信應該都是必要的,畢竟婚姻關係著兩家人,也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環,因為短暫的假象而蒙蔽了理性,所帶來的後遺症是無法預知的!

小柏的案例幸好發現的早,即時處理,而讓傷害降到最低。

但並非每個案例都能如此幸運,所以兩大要點,談感情不能暈!談婚姻不能急!多用些理性來處理感情,婚姻,或許很難做到,但一定要做,才不會讓長輩煩惱,也不會讓下一代在錯誤的婚姻中誕生,也不會因為一個錯誤的決定,扭曲了自己整個人生!

婚姻 結婚 精神科 莉的自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