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三從四德新女性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與老公從相識到組織家庭將近25年的玲玲,相夫教子,侍奉公婆,秉持中國婦女的三從四德,從未讓老公因為家裡的任何事情擔心過,也深得公婆的疼愛,更是小孩心目中的好媽媽,老公生性軟弱,優柔寡斷,包刮在經濟上玲玲也兼差,打工減輕老公的壓力

男女平權的時代,很多新時代的女性,有自己想要的人生目標,如同玲玲這般,40幾歲卻用了25年一肩扛起了重擔,為了愛,為了家,犧牲奉獻,甘之如飴,已不在多數。

半年前在偶然的狀況之下,玲玲發現老公外遇了,一直非常信任老公的玲玲,爆發了,,,能一肩扛下重擔的女人,決對不是弱者,而是她把所有的堅強給了身邊的男人。

當她驚覺這一切的付出,所得到的竟是背叛,反噬的心態整個淹沒了玲玲,怨恨與不甘的情緒換來不斷的爭吵,個性軟弱老公選擇逃避,但行為上仍然我行我素,不做任何回應,唱著獨角戲的玲玲,痛苦萬分,可卻又放不下對老公的愛,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已經步入社會的大女兒小昀,再也不忍母親的作繭自縛,語重心長的對母親玲玲說,你所愛的男人已經變了,如果您仍然愛他,既然您抵抗不了您內心對父親的愛,就試著改變您自己,用理解的方式去溝通,而不是一味的爭吵,讓軟弱的父親理解這段婚姻還有路可走,或許您們以前的恩愛還會再回來。

聽完女兒的話,玲玲幾宿都無法入眠,深思自己的所做的一切,到底是對與錯?因為愛20多年來付出一切,卻也相對的寵壞了自己深愛的男人,讓原本個性就軟弱的老公完全沒有了責任感,外遇發生後老公選擇逃避,又無法與小三徹底分手,就是擺爛,老公的外遇固然是錯的,但玲玲細想著夫妻之間會走到今日,自己也是有責任的。

玲玲決定了,為家,為愛,為高齡的公婆,為乖巧的兒女們,做最後的努力,改變自己的思緒與做法,不再爭吵,也不再把所有的家庭事務,扛在自己身上,嘗試正當的社交活動,把生活重心多放在自己身上,讓老公從此刻開始去學會何為責任?雖然這條路走起來會很艱辛,漫長,但只要願意去做,都會有機會,玲玲人生的轉折點即將展開,她堅信一定能有所改變,一定能讓她20幾年的付出,回收到應有的幸福人生。

莉的解析

玲玲的堅強讓我佩服,40幾歲的她有傳統婦女的美德,又有新時代女性的自主,老公外遇前為了愛她無怨無悔的付出,撐起整個家,被外遇後雖有接近半年的時間,讓怨恨蒙蔽了自己,但女兒的一席話,馬上點醒了玲玲。

玲玲快速的調整自己的的心態,徹底改變思維及做法,讓自己的人生有機會改變,也讓自己深愛多年的男人,正視何為責任?何為愛?彼此都有正確的路可走。

在這條路上,縱使老公仍舊不知悔改,後果就必須自己承擔,在這同時玲玲反省自己,婚姻走到如此自己也必須承擔部份責任,玲玲嘗試找回自己,愛自己才有能力愛任何人。

活在新舊時代交替的女性們,如果都能像玲玲一樣,碰到問題用正面思維去做適度的調整,過程很煎熬,很辛苦,但只要願意嘗試願意改變,快樂的人生就在不遠處迎接著您~

外遇 婚姻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