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當佳偶變怨偶,該怨對方還是怨自己?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ingimage

身為機長的范先生與老婆結婚15年了,卻也分居5年了 ,相識時老婆是高薪的空姐,也因為兩個小寶貝的誕生,她毅然決然做起全職的家庭主婦,專心地教育兩個可愛的寶貝。

直到小孩上小學,先生的行徑越來越不正常,夫妻經常因為先生行蹤交代不清楚而產生爭執。她明知道老公似乎外遇卻一直苦無證據,而先生因為個性使然,對任何的爭執總是不做回應。

兩人從相戀到步入婚姻,從未吵過架,總是冷戰。老婆的想法是不管吵架或溝通,總是可以協調家庭的生活,可先生是不管碰到任何事都冷處理、都不回應,終於老婆受不了了,在5年前提出分居。

頭兩、三年先生還是有負起小孩的教育費,後面的兩年多就不再支付費用,太太逼得沒辦法,小孩也比較大了,只能二度就業,薪水雖然不高,總是還過得下去,但她心裡仍無法平衡。

她聽友人風言風語說著,看見先生帶年輕女生出入高級餐廳、汽車旅館,領高薪的他卻對小孩的教育費不聞不問,甚至對小孩口出惡言,再也無法忍受的太太,三番兩次與先生溝通離婚事宜,卻因為小孩教育費,雙方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她心想這段婚姻再也回不了頭了,只好請友人協助蒐集先生外遇證據來結束這段走不下去的婚姻。原本想好好談讓雙方達成一個共識,可當她把所有的證據攤在先生的面前,得到的回應竟是一句「你去提告吧」既冷又淡的回答,年輕的小三更是回應「這是你們倆夫妻的事,關我什麼事?」,讓太太傻眼。

難道30多歲的小三不知道自己觸犯法律了嗎?難道一句我並不知道他有配偶就不觸法了嗎?她聽到年輕小三的回答,真的無法理解時下年輕人的想法,是因為無知不懂法律?還是因為任性不懂得道德?

她只有提出告訴,等著冗長的司法程序,又要兼顧小孩與工作,飽受身心靈折磨與煎熬,眼淚也只能往肚裡吞。先生的不負責任與小三的任性無知,讓這段本已殘缺的婚姻徹底跌入深淵,無助的太太只能盼著法律,能帶給她一絲絲公平,讓倆孩子能在平等的環境成長及接受教育,為人母的心酸只有她自己明白吧…

莉的自由

倆夫妻都是高知識分子,卻讓一段佳偶變成如此不堪,基於女人的母性及對先生的信任,為了孩子、為了家放棄高薪的工作,十幾年換來的卻是如此,要怪自己?還是怪先生?

婚姻有任何的問題,雙方都是必須負責任的。如果太太當初選擇當職業婦女,可能婚姻不至於走到如此。

女人當自強,當女人決定把自己的一生完全託付給另一半,是否該多方面衡量及徹底的看清?再回頭一看,來不及了,自己都不夠強壯,怎會有能力保護小孩呢?

先生的個性本來就不負責任,外遇也一定是不對,可當女人碰到不負責任的先生,如果能提早看清,是否自己與小孩的未來,也不至於如此?

高收入並不對於高智慧,女人啊~不要再被愛情蒙蔽你的雙眼及智慧,人生是自己的,終究必須自己負責。愛情不等於婚姻,高知識不等於高智慧,加油吧各位太太們,為自己的人生爭取最平等的對待。

婚姻 外遇 離婚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