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婆家不是妳家!小嫻婚變該認清的事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小嫻與何守正昔日恩愛身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小嫻與何守正昔日恩愛身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俗諺「7年之癢」可能變成「5年之癢」,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去年離婚5萬3850對,較民國104年增加402對,平均每天147.5對離婚。離婚者婚齡以未滿5年者占33.6%最多。<br />圖/ingimage
俗諺「7年之癢」可能變成「5年之癢」,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去年離婚5萬3850對,較民國104年增加402對,平均每天147.5對離婚。離婚者婚齡以未滿5年者占33.6%最多。
圖/ingimage
當沒有了愛,過往再多的付出,都成為大江流水,沒有任何人會記得,會感恩。小嫻五年的婚姻換來的就是如此。媒體報導,何家有太多的說詞來指責小嫻的不是,難道你們都忘了,這個當初為愛付出的小嫻所做的一切嗎?

愛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當愛不再存在時,所有的對都會被顛覆。何家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小孩、弟弟,而在臉書發表了對小嫻的批評,讓網友們反彈,這就是社會的公論,當一對夫妻在感情上出現問題時,原生家庭一定是護著自己的小孩,就算你曾為了這個家付出再多,都將成為過往,這是人類的本性。小嫻與何守正交往時,何家已知小嫻無法生育的事實,但因為獨子的選擇,何媽媽也只能接受,小嫻也為了愛坦然面對傳宗接代的壓力,不惜代價去尋求解方,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完成家人的期許。或許有人認為是小嫻自己被愛情沖昏了頭,可當時的何守正不也是認定這一份愛的嗎?雖然現今的社會已不再像以往封閉,但生為女人有母愛的天性,無法生育絕對是人生最大的缺憾,連最難以面對的困難她都願意做了,其他的為愛相挺,何須多言?

為了愛努力去做任何一切,十之八九的人,在人生的過程中都碰過,都做過,差在為愛所受的傷害深與淺。小嫻的正面積極大家有目共睹,為了愛所做的一切必須自己承擔,小嫻說「錢再賺就有了」,這就是愛情吧!而無法生育的殘忍事實她也必須坦然面對,這就是女人的宿命,小嫻接受上天對她的安排,當成是她人生的課程,就算心中淌著血也勇敢的面對。

人生旅途當中每個人都會碰到課程,堅強、正面的面對,是不二法則,小嫻做到了,再痛再大的傷害一定可以挺過來的。至於小三的傳言,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但不爭的事實就是已經沒有愛了,在沒有愛的狀況之下最應該做的就是認清事實,選擇對的路再往下走,過了這一段,將會有燦爛的未來迎接著你!

莉的自由

小嫻身為公眾人物,不論倆夫妻的對與錯,她帶給社會大眾是正面的能量,讓大家看到她的勇敢與坦然,就算痛也必須面對,這就是人生。原生家庭一定是護著自己的小孩,有很多碰到問題的夫妻,還會幻想著配偶的父母會站在自己這一邊,千萬不要有如此的想法,那只會讓自己受的傷害更深。當然不會是百分之百,但絕大多數是護著自己人,當初的何守正也因為愛包容了小嫻的一切,而就算無法傳宗接代,何家人也接受了,因為何媽媽愛獨子,姐姐們疼弟弟,而如今何守正不再愛了,何家人也不會再疼愛小嫻。

始作俑者就是愛情,當愛變了調什麼都不是了,所有的付出船過水無痕,不會再有人記得,受背叛者就是必須接受這殘忍的事實,愛情就是如此讓人又愛又恨。當你的人生碰到如此的問題,就該學會當愛情在的時候如何去愛,當愛情不在時如何放手。多愛自己一些,讓自己成為勇者,那愛情要傷害你的機會就降低一些。小嫻,加油!

莉的自由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