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蘇一峰

蘇一峰/對比日本 為何台灣擁有這麼多負壓隔離病房?

蘇一峰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一)視察民生醫院,參觀10樓負壓隔離病房。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一)視察民生醫院,參觀10樓負壓隔離病房。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最近有一個大家關注的消息是, 武漢肺炎持續在日本造成問題,但是日本國內目前只有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

日本的厚生勞動省表示:「如果疫情大爆發,日本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不夠時,將會允許病患住進普通病房」。

許多民眾就會開始覺得不解,日本不也是醫療先進國家,為何人口有1.2億卻只配置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而台灣2300萬人口是日本的5分之1,卻配置1100床的負壓隔離病房呢?

蘇醫師來告訴大家答案,除了台灣醫療實力在世界本來就是數一數二,會有這麼多的隔離病房還有一個原因是,台灣的肺結核個案是日本的三倍。

這些負壓隔離病房平常的功用,大部分是給肺結核隔離病人所使用,而這些病人平時就是胸腔醫護團隊照顧治療。

台灣擁有全世界最棒的醫療團隊!只要全民大家一起珍惜保護、幾十年來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醫療系統,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圖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圖取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本圖文經蘇一峰醫師授權轉載

日本 肺結核 武漢肺炎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