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急診女醫師其實.

急診女醫師其實./傷口縫合 找親友作陪好嗎?

急診女醫師其實

醫療圖文作家

皮肉傷只要沒有傷筋敗骨,在急診醫師眼中,其實都是小事。

但是最最最怕的,還是傷口感染。感染了就從小事變大事了。傷口一但感染,可能從小小的破皮,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氣性壞疽,截肢或敗血症等等可怕的結局。所以能夠盡量避免感染是很重要的。

通常我們在縫合傷口時,會希望傷口裡面完全不要有細菌,有細菌就有可能會感染。我們會做消毒,必要時會清創,會刷洗傷口,把可能壞死或感染的組織清掉。所以我們在縫合時,靠近手術範圍的人是越少越好。患者和縫合的施術者不得已,一定要在現場。但其他人則是能免則免。

在急診室,我們通常會有一個獨立的空間可以縫合。但有時不得已,得在一般開放性的空間縫合,有些人,不管認不認識,還會把頭探過來看幾眼,嘖嘖幾聲之類的。實在很讓人頭痛。

為了病患好,希望親朋好友們,還是在適合的地點等待,好好給予精神上的鼓勵和支持就好。

急診女醫師其實. 圖文漫畫 清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