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作息正常健康吃 皮膚不再癢不停

我的防皮膚過敏妙招,就是吃好、睡好、放輕鬆。圖/覃事成提供
我的防皮膚過敏妙招,就是吃好、睡好、放輕鬆。圖/覃事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六年前某日,突然身上奇癢無比。我使出本能努力抓癢,不但抓破皮,癢的感覺依舊在,於是去皮膚科診所看診。既吃藥又塗藥膏,卻只能緩解,無法根除。

那時候剛退休有閒,生活作息紊亂,甚至日夜顛倒追劇,又特別喜歡吃炸物和加工食品,更擔心孩子的功課、升學等事。

看了幾次診,醫師了解我的狀況後說:「病因在於你的身上,唯有靠自己去改善身體。藥物是治標,改變自己才是治本。」原來是身體在向我抗議。糟蹋自己,連醫師也沒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沒有多大效果的。

我從改善日常生活型態做起。首先恢復正常作息,每天五點半起床,先到公園散步半小時,再回來吃早餐,晚上十點半前就寢;其次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孩子的未來必須自己負責,父母過度憂慮,於事無補。

再來就是改變飲食習慣,我不再吃油膩炸物與加工製品,強調營養均衡。蔬果含有豐富纖維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助消化道健康,促進視力保健,所以多吃蔬果不可少;自己烹調食物,兼顧少油、少鹽、少糖的原則。

我的防皮膚過敏妙招,就是吃好、睡好、放輕鬆,果然不再抓呀抓呀抓,效果很棒。這些年來,皮膚癢的症狀沒有再來侵擾。

皮膚科 心血管疾病 孩子 蔬果 視力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