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天天訓練肌力 讓鳥仔腳有力

今年希望我的小腿愈來愈有力,可以走更遠的路,到處趴趴走。圖/劉秀芳提供
今年希望我的小腿愈來愈有力,可以走更遠的路,到處趴趴走。圖/劉秀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小腿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今年希望我的小腿愈來愈有力,可以走更遠的路,到處趴趴走。

因為遺傳媽媽的關係,我的小腿是「鳥仔腳」,年輕時頗以這樣纖細的小腿沾沾自喜,也引來不少人欣羨的目光和讚美;步入中年後,才知道這樣的鳥仔腳不見得是好事。

醫學研究指出,小腿圍若小於33公分,可能會有肌少症,尤其媽媽晚年因肌少症而不良於行,在在提醒我不能輕忽肌少症可能帶來的後果。所以訓練肌力是我維護健康的第一要務,天天訓練肌力,能讓我繼續往前行,不要步入媽媽的後塵。

因為我曾經蹠骨骨裂,導致整整三個月無法正常走路,知道「行不得也」的痛苦和不便,也深知「能走」是一件多麼幸福快樂的事,所以只要腳力可到達的地方,我就用走的,即便在外人看來,那是多麼遙遠的距離,但我也不以為意。走路的好處不少,除了環保和健身外,還能和自己對話,有許多意外的收穫。

平日在家,我也會做深蹲動作,為自己的肌力補強。增加肌力的方法很多,但對我來說,「走路」和「深蹲」是最簡單且易行的方法。

總之,為了能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風景,我必須努力增強肌力,希望肌力愈來愈強,這是我的新年健康祈願。

肌力 肌少症 深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