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挑戰當保險業務 勇敢走出舒適圈

新的一年我決定挑戰業務工作,勇敢走出舒適圈。圖/林麗卿提供
新的一年我決定挑戰業務工作,勇敢走出舒適圈。圖/林麗卿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近退休之際,卻在去年十月底突遭公司資遣,惆悵之餘,也只能默默接受。這年歲要應徵工作難上加難,即便機會渺茫我還是投遞履歷。值得欣慰的是年屆50歲被資遣,享有9個月失業補助,至少還有微薄的補償。

數年前一場車禍,在辦理理賠時接觸保險證照考試訊息,利用工作之餘備考,之後陸續取得保險相關證照。這回失業期間利用平日早上到壽險公司學習業務,從內勤走向業務,抱著且走且學習的態度,一切都是新鮮。

回首過往30幾年工作資歷,內勤人員都被關在辦公室裡,但身旁的業務朋友只要顧好業務,就可以自主安排時間,收入多寡但憑自身努力,也讓我下定決心跨領域挑戰業務工作。

保險業務和內勤工作性質差別大,不僅要說、聽、讀、寫,保險知識就有許多面向,還需要獨自面對人群。如何克服畏懼,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如今對於業務工作較為熟悉,雖還不能面對客戶,但至少一步一腳印,認真觀摩和學習,至今略有心得。

俗話說 : 「人一輩子當過一次業務,才能體會箇中滋味。」人生行到水窮處,哀怨於事無補,唯有激勵自己在新的一年將自己歸零,勇敢走出舒適圈,敞開胸懷看世界。雖然至今尚未有業績,但我相信只要有心,堅持到底,必能闖出另一片天。

工作 退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