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九旬老爸當典範,新年祈願激勵游泳不輟

作者爸爸游泳留影。圖/山姆提供
作者爸爸游泳留影。圖/山姆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退休兩年多,去年八月重回泳池,原因是避暑。我原本晨走晚也走,但夜間依舊高溫,實在不利走路,因此興起游泳的念頭。社區的休閒中心有泳池,與其在家花錢吹冷氣,不如泡在清涼水中,可說是一舉兩得。

入秋後天氣漸涼,偶有寒流來襲,但低溫並沒有讓持續近半年的游泳中斷,因為每當心有猶豫時,我那即將邁入93歲高齡的老父,就成了激勵我繼續的動力。

原本爸媽和我住在同一社區,當初買預售屋就是看上有泳池。他遷入時剛滿60歲,養成每天晨泳習慣,即使22年前他們將房屋出租搬離社區,但因為對游泳念念不忘,所以新屋選在5分鐘車程處,就是為了能每天回來游泳。

老爸這一游就是30多年,也因為游泳的關係,身體雖偶有小毛病,但整體健康狀況比我還好。每當有人猜他應該80不到時,他總是笑著說:「老天保佑,游泳保佑。」

我今年64歲,效法老爸堅持游泳30年,是我今年新年健康的新祈願。

責任編輯:吳依凡

游泳 吹冷氣 高齡 走路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