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簡單椅子操 頭疼大幅減少

久坐辦公室,常導致頸部及肩膀僵硬,還伴隨著難耐的偏頭痛。圖/陳啟文提供
久坐辦公室,常導致頸部及肩膀僵硬,還伴隨著難耐的偏頭痛。圖/陳啟文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由於地球暖化,世界各地陸續出現異常高溫,台灣也不例外,炎熱季節室外動輒超過36度,除非有必要外出,大部分的人習慣窩在冷氣房內,我就是其中之一。

許多朋友羨慕我選對了職業,從事文書處理工作,整天待在冷氣房裡,不會被風吹日曬雨淋,賺錢輕鬆,卻不知其中也有很多辛苦,完全不輸靠力氣或在外面東奔西跑的勞力付出。

撰寫公文或看公文,常要絞盡腦汁,須多方思考,反覆斟酌,盡量避免疏漏,讓長官有找碴或退件的機會。因為我習慣把一件事做完整或告一段落後,再稍做休息,經常一個固定的坐姿就維持2小時,加上吹著冷氣,常導致頸部及肩膀僵硬,有幾次還伴隨著難耐的偏頭痛,反而影響了後續工作,得不償失。

幾位熱心同事常提供緩解痠痛的萬金油、軟膏或精油,以及偶爾幫我刮痧,舒緩肩頸痠痛及頭疼外,更會定時提醒我起來動一動,喝喝水。

我也會做幾個簡單椅子操,雙手上下左右伸展、雙腿伸直騰空往上抬、頭部緩緩向後仰,再慢慢往前躬,重複幾次,不但肩頸痠痛及頭疼次數大幅減少,而且整天神采奕奕,對於行政效率的提升,也大有助益。

肩頸痠痛 偏頭痛 肩膀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