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上健康課變蔬食主義者 4年減重15公斤

聽健康

00:00/00:00

我們家逐夜市而居,三餐自然無肉不歡,從小我就是西洋梨肥胖型的身材,也就是臀部與大腿脂肪較多的下半身肥胖體型,減肥瘦身對我來說是一生的志業。

四年前我參加了台安醫院舉辦的「NEWSTART新起點健康生活型態醫學課程」,此課程也讓我決定成為一位蔬食主義者。

首先,我不再吃動物性食物,三餐以全植物飲食為主,均衡攝取四大類食物,分別為主食類、水果類(中餐及晚餐改為蔬菜)、蛋白質類與油脂類,每日均衡攝取碳水化合物、油脂與蛋白質三大營養素。

食材挑選以「新鮮且天然的全食物」之植物為最高原則,烹飪方式以水炒菜、燙青菜或隔水加熱蒸煮蔬菜,起鍋後再加少許海鹽與橄欖油為主。同時我也盡量避免吃加工食品、垃圾食物。

其次,我以最大意志戒掉吃糖的習慣,盡量減少或不吃精製碳水化合物與所有高度精製的食品,如精製白糖、精製白麵粉、葡萄糖果糖糖漿與玉米糖漿等。

此外,我會隔周斷食一天,每日健走6千步,每餐慢食40分鐘,每口咀嚼20下,日日、月月、年年,逐步耕耘,點滴漸進,4年過去了,我成功減重15公斤。

如果失去健康是對我人生最大的剝奪,那麼這一道道井泉甘露之天然蔬食,就是我能給自己的最大禮物。

瘦身 減重 減肥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