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康復者宣言/平時有運動習慣 打滿4劑僅輕症

檢測血氧濃度,警覺是否染疫。圖/彭世國提供
檢測血氧濃度,警覺是否染疫。圖/彭世國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5月31日清晨起床,感覺全身懶洋洋。循例到公園運動後,到超商買報紙順便測體溫36.3度,正常。回到宿舍做血氧機測量,血氧濃度93%低於正常值95%,莫非中鏢?果然快篩兩次都是兩線條,我確診了。

隨即傳訊通知同事及老闆,也告知二女兒,我到松山機場臨時醫療站,由醫師看診並判定確診,因我心律不整有用藥,醫師囑咐暫時不要吃,開立了5天份治療藥物。

第二天二女兒打給北市松山區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中午就派防疫計程車載我到防疫旅館報到。這家防疫旅館有馬偕醫院護理人員進駐,並成立line群組,每天上下午自行量一次舌溫回報。

6月6日中午,護理人員到房間門口要我快篩,當晚通知結果,陽性且Ct值33.8,已達解隔條件,令我疑惑不解。得到的答覆是,確診後3個月內,只要快篩或是PCR都會是陽性,因為病毒殘留體內,若擔心可以快篩,不需再檢驗PCR,返家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自行監測體溫,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及避免群聚,外出戴口罩即可。6月7日清晨7點出關,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

這次恰好在5月26日打滿第四劑後確診,屬輕微的無症狀感染,從頭到尾都沒發燒,也沒胸悶胸痛,在防疫旅館隔離期間,只有輕微咳嗽、打噴嚏,可能與我有運動習慣及注重養生有關。

確診 快篩 居家照護 運動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