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暖男水豚 喜學書畫

我的退休分數68分,屬於「暖男水豚」,整體平均分數57分。圖/趙翠英提供
我的退休分數68分,屬於「暖男水豚」,整體平均分數57分。圖/趙翠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做了退休力調查後,我的退休分數68分,屬於「暖男水豚」,整體平均分數是57分。以往我很喜歡欣賞畫作,如今我在長青大學,學習繪畫和書法的課程,藉此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但對於現代人所追尋的科技資訊和技能,總有些卻步,看來想成為現代人,在這方面的資訊與技能,是有必要去學習的,才不至於與社會脫節。

退休後,我的生活簡單,財務沒有困境,可以在慶典節日時,邀請兒孫聚會,大夥兒難得聚在一起,還可以大方的刷卡付費,一來不用增添兒女們的困擾,二來也可以加深自己與兒孫的感情,孫子女表現良好就送實用的學用品或是獎學金,這樣每次的聚會,都是歡樂滿堂,何樂而不為呢?

尤其退休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強健的身心,不僅身心要健康,更應定期健檢,適時運動、多交益友,吃有營養又健康的食物,最好也能投保老年的健康保險,讓自己活得健康又快樂,真有病痛時,可以運用保險的措施來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退休後要活得好、活得健康,並且珍惜與兒孫們聚在一塊的美好時光,讓老年生活過得健康、溫暖、快樂又有意義,那才是我所要追尋的。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 保險 運動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