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健盟聯手內科企業 挑戰健康達人競賽 健康財富都回來

圖片來源/freepik
圖片來源/freepik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健盟)與內湖科學園區發展協會7月21日下午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合辦「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活動說明會,該活動從2022年起分別在竹科、中科、南科的試辦賽中,讓高達88%以上的參賽者達到規律性均標以上,引領參賽者養成生活化規律健康促進習慣,方式低成本、有效。

主辦單位邀請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台師大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博士蒞臨演講,以「衝破慣性」為題,提出養成新習慣的方法。

健盟表示,大眾都能體認健康的重要性,也知道該怎麼做,但知易行難,真能規律做到的人口比率偏低,連世界衛生組織(WHO)都把「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兩項與抽菸並列為導致慢性病的主要因素。

台灣人口約有8年的不健康餘命,意味著每個台灣人的平均壽命中有8年是仰賴健保與醫療,加上近百萬的長照人口,不僅是國家社會的沉重負擔,也是數百萬家庭的惡夢。

為了提升企業迎接永續發展的活力和競爭優勢,聯合國在2004年提出了企業的ESG認證,其中的37個項目中,和員工運動健康相關的項目達10%,可見上班族的身心健康對永續發展的重要與急迫性,而具信度與效度的即時數據是成功關鍵。

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

健盟與哈佛大學全球健康計畫合作,設計「每月規律天數」為指標的「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這個比賽每期長達三個月,參賽人只有達標與否的差別,沒有名次。

初期達標只分成均標、高標、與頂標三級,而分級是依以下三項的每個月天數為指標,分別為≧12天、≧16天、≧20天,這三級達標皆須做到,達標時分別給銅牌、銀牌、金牌。

分別是:

1.每日步數達到7000步以上的天數

2.血壓或體重量測天數

3.上App看成績的天數,更要在三個月的賽期中都達成。

CBHS還有幾項非常有助於引領參賽人養成規律習慣的設計,包括:

1.每25-30人組成大隊

2.每一個大隊有一個推廣人,鼓勵由職護或人資主管擔任

3.大隊之下每7-10人組成群組,彼此激勵

4.每位參賽人的數據隨時上傳到健康雲

5.參賽人自己與同一群組的組員隨時都可以在線上查閱天數成績,參賽者不需擔心個資外洩的問題。

主辦單位強調,「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能協助參賽的上班族「養成運動與健康促進的規律習慣」,而成為「健康達人」;職護或人資等推廣人則能享受「健康天使」榮耀。

研華工業公司是物聯網智能系統與嵌入式平台產業的全球領導廠商,並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為企業品牌願景。此次也響應內科園區的健康達人挑戰賽,派人資與職護同仁數人參加說明會。歡迎各企業共同參與。

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活動資訊

時間:112年7月21日 14:00-16:00 (13:30報到)

聯絡電話:02-27995123 以利座席安排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 內湖科技園區服務大樓

運動 內湖 上班族 永續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