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爺爺的傳家味 重溫舌尖上的記憶

爺爺的傳家味 重溫舌尖上的記憶/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爺爺的傳家味 重溫舌尖上的記憶/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每次放學回家,桌上總是會出現熱騰騰的煎餅點心;年節回外婆家,少不了被餵食澎湃大餐,這些童年的滋味不一定出自阿嬤,多才的阿公也是家中的總鋪大廚師!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簡稱老盟)舉辦「爺爺的傳家味」徵件活動,邀請年輕世代分享家族男性長輩的拿手食譜,藉由青銀共創傳家味,紀錄料理的幸福氛圍。

老盟長期以來關注老人議題,倡導關懷老人的身心健康,並增進社會大眾與長輩互動交流。透過「爺爺的傳家味」徵件活動找到能讓長者發揮的價值,充滿溫度的廚房和餐桌是串起世代交流最適合的場域,因此邀請年輕族群分享各家拿手料理,以家族中男性長輩為主角,寫下型男主廚們的精彩回憶。

投稿收件至111年12月30日,投稿內容包含一道菜的菜名、食譜內容以及傳家味故事,許多民眾分享家中爺孫、叔公、伯公、舅公的私房菜,一道道傳承古早滋味的料理讓人念念難忘。活動特別邀請三位青銀專家及專業廚師評選出10位得獎作品,將於4月8日公布得獎名單,看高達7萬3千元的獎金獎落誰家。

活動以家傳菜料理為焦點,民眾不藏私分享家中的私房佳餚,除了公布頒獎得獎作品,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將評選出的私房料理彙整成冊,當天獻上美食秀,10道傳家菜依序出場,現場邀請青銀世代自然交流。現場布置美食展示區,融入長者生命故事產生感動與連結,除了緊密相連人生的重要「食」刻,也是無法被AI取代的感官饗宴。

《爺爺的傳家味》新書發表暨私廚聚會

活動時間

112年4月8日(六)13:30-16:00

活動議程

《爺爺的傳家味》新書發表暨私廚聚會 活動議程
《爺爺的傳家味》新書發表暨私廚聚會 活動議程

活動地點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一樓中庭(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爺爺的傳家味》新書發表暨私廚聚會 交通資訊
《爺爺的傳家味》新書發表暨私廚聚會 交通資訊

食譜 老人 生命故事 廚房 私房菜 青銀共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